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代天王惺惺相惜 在桑普拉斯家他们曾秘密交手

2009年07月07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桑普拉斯于2002年夺得美网冠军后正式退役,他和妻子、演员布里奇特·威尔森育有两个儿子,6岁的克里斯蒂安和3岁的莱恩;费德勒则是今年4月才和相恋多年的米洛斯拉娃·米尔卡·瓦弗里内克完婚,他俩的第一个孩子按计划将在8月来到人世。

  这两位伟大的冠军在ATP巡回赛上仅相遇过一次,却成为改变网球世界温度的大碰撞。那是2001年温网,一心争夺五连冠的桑普拉斯却在第四轮就倒在年仅19岁、初出茅庐的费德勒拍下,令他在全英俱乐部的31场连胜纪录戛然而止。

  “我们只交过那一次手,当时他正在冉冉升起而我正在渐渐过时。”桑普拉斯回忆道,“好吧,我承认自己是个充满好胜心的家伙,如果我还在巅峰时期我会很乐意和罗杰交手,那一定会是一场伟大的对决。”

  费德勒直到2006年完成美网三连冠后,才开始和桑普拉斯经常交谈,而那正是后者从未完成的任务。到了2007年冬天,当费德勒正准备前往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时,他终于去拜访了桑普拉斯。

  “我知道自己正要去洛杉矶,所以我就考虑,‘谁在洛杉矶附近呢?’于是我给皮特打了电话,‘有机会吗?’”

  “他回答‘是啊,当然’。”费德勒回忆道,“我非常兴奋,他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在他的地盘——温网击败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而那一次,我是希望去他家打败他。”

  他们在桑普拉斯家里玩了两天——从局到盘到抢七局,完全按照正式比赛的形式。退役五年的桑普拉斯,状态比费德勒所想象的要好得多,“非常好,很令人惊奇吧。”费德勒说,“他打球依然很出色。”那么谁赢了呢?“不能告诉你,反正很好玩就是了。”费德勒害羞地说。

  那次愉快的拜访之后,费德勒觉得和桑普拉斯来一场友谊赛应该很有意思,于是他询问了自己的经纪人托尼·高德斯克,是否有运作的可能性。“我真的不了解皮特,但我很乐意和他大战一场。”

  身为IMG网球部高级副总裁的高德斯克后来说:“他是真的很希望和皮特多接触,这是他唯一的理由。我的意思是,他不是想通过这么做赚钱——这个比赛并没有让他得到多少酬劳。”

  到了2007年底的上海大师杯期间,高德斯克与皮特谈妥并一起安排了5天三场表演赛:吉隆坡、首尔和中国澳门。于是费德勒和桑普拉斯共同度过了当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起在爆满的观众面前打球,一起坐飞机旅行,当然了,还有一起赚钱。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