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胜罗迪克重返NO.1 超越历史成就15冠美梦

2009年07月07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56分钟的战斗,决胜盘16:14的比分,简单的数字却记录了一场被载入史册的比赛。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面对老对手罗迪克,苦战5盘,以3:2险胜对手,拿下个人第6个温网冠军,也是个人第15个大满贯冠军。

并时隔不到一年,重新从纳达尔手中夺回属于自己的NO.1宝座。

  结局美好,过程艰难

  美好的结局,过程总不会太顺利。费德勒也和大家玩了一次心跳,在第一盘的比赛中,费德勒先失一局。第二盘瑞士天王竟然落后4个盘点,还好通过抢七扳回一局。如果当时是0:2落后,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谈到这个费天王自己也有些后怕:“第二盘比赛的确是转折点。面对安迪的发球,要是两盘落后的话那比赛可能就是另外一种情形了。”第三、第四盘双方各下一城,比赛被拖入决胜盘。在这决定胜负的一盘中,费德勒和罗迪克从6:6战成9:9平,一直到第30局费德勒才以16:14战胜对手,这也创造了温网男单决赛决胜盘的局数纪录。

  爱妻相伴,重登巅峰

  不久前费天王从神坛上跌落,人们都认为纳达尔、穆雷等年轻人的时代来临了,而费德勒也学会了摔拍子。当费德勒宣布和怀孕女友米尔卡结婚时,“奶牛”也准备荣升为奶爸了。好多人开始猜测,费德勒网球事业可能就此归于平淡,因为网坛上还没有哪个奶爸成绩超级出色。而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费德勒,逆境中没有愤怒,没有摔拍。算不上十分美丽的米尔卡,不知道施了怎样的魔法让费德勒从事业的最低谷中走出来,并且登上了新的巅峰。费德勒说,“米尔卡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帮助了我,去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正是她使得我在职业生涯的许多重要时刻表现得非常冷静,对此我真的欠她很多。”

  超越前辈,成就梦想

  14个大满贯伟业,桑普拉斯用了12年的时间才完成。而超越前辈和自己纪录的15冠,费德勒仅用了不到7年时间。赛后,桑普拉斯说:“他(费德勒)只有27岁,很可能拿上18、19项大满贯头衔。”记者宋正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