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击败罗迪克成就伟业 费德勒三说很不可思议

2009年07月07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颁奖礼上,费德勒一口气说了三个“不可思议”:“安迪(罗迪克),你的表现真是不可思议,这是场不可思议的决赛。我知道落败的感觉很不好受,我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相信你会再次回到温网并且赢得冠军,因为你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

  “费天王”的说服力

  不可思议这个词用在费德勒自己身上同样合适。面对脱胎换骨的小罗,费天王依然赢得很有说服力。他既能在第二盘抢七几乎落败的危机中化险为夷,又能在决胜盘中一路维持优势。特别是费德勒此战发出的50个ACE球,刷新了本届温网和他个人的单场ACE球纪录,成为他胜利的首要保证。桑普拉斯赛后的评价很能概括此战费德勒的表现:“他总是看起来毫不费力,可以很轻松地打出强有力的发球、漂亮的正手和坚实的反手。他还拥有自己的信念,所以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史上第一“牛人”

  更不可思议的是费德勒此刻所拥有的纪录。他是首位连续7年进入温网决赛的人,同时是首位在连续21个大满贯中都至少进入四强的人。他还与伦德尔一样,已经在20个大满贯决赛中登场。这次的胜利使费德勒拥有了第15项大满贯锦标,又是史上第一人。从2003年温网首度进入决赛以来,费德勒在短短6年之间达到了以上的成就,比桑普拉斯少用了一半的时间,这又是多么不可思议。

  对费德勒来说,2009年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当他泪洒澳网决赛之时,大家似乎看到了“费氏王朝”的没落,谁又能想到半年之后他竟会登上职业生涯新的高峰,并迎来人生的新开始——拿下法网完成“全满贯”,再夺温网实现红土草地封王,创造15个大满贯新纪录。 闻 之

  费德勒的“纪录”

  三次获得年内三项大满贯。2004年、2006年、2007年,费德勒都获得了当年的澳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他是历史上首位完成这一骄人战绩的男单选手。

  温网、美网“双料”5连冠。从2003年到2007年的温网、从2004年到2008年的美网,费德勒豪夺“双料”5连冠,成为史上第一人。

  费德勒在草地场上的战绩,超越了历史上任何一位名将。2008年温网决赛负于纳达尔,费德勒的草地连胜纪录定格在65场。而此之前的纪录是比约·博格的41场。

  费德勒在长达4年半的时间内高居世界第一,更是令所有对手仰视。2004年2月2日,费德勒首夺澳网冠军后登上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直到2008年8月18日走下神坛,费德勒在长达连续237周内世界排名第一,这是当今男子网坛的纪录。此前占据世界排名第一最长的是美国名宿康纳斯,时间仅为160周。

  职业生涯总奖金最高。本届温网夺冠,为费德勒带来了85万英镑的奖金,这样,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也高达4800多万美元,远远领先此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桑普拉斯所获得的4328万美元。

  屈居亚军罗迪克心有不甘。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