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霸李玮峰质疑声烟消云散 烈马变良驹藏何玄机

2009年07月07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加盟韩国K联赛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昨天入选韩国全明星队。8月8日,他将随队和日本全明星队在仁川世界杯球场一决胜负。

  3个月前,韩国球迷和媒体曾对李玮峰的到来提出质疑。一个在中国联赛没有球踢的人,能有好的竞技状态吗?一个在中国国家队频繁犯规的粗野后卫,能融入韩国的足球风格吗?一个在中国被称为“球霸”的队员,会不会成为害群之马?如今,一切质疑烟消云散,甚至有一些韩国媒体自嘲:“当初我们是被偏见挡住了双眼。

  李玮峰为何会发生如此大的蜕变?

  李玮峰斗志旺盛,也是一名难以驾驭的个性球星。而一旦被“降服”,烈马往往是良驹。李玮峰有幸碰到了一些知人善用的主教练。在深圳,朱广沪的提拔让他成为城市的英雄;在上海,吴金贵的循循善诱让他在申花有着出色表现。

  如今水原三星主教练车范根更是李玮峰的恩师。车范根执教深圳队时,把还是毛头小子的李玮峰提拔到主力位置。去年李玮峰在中国无球可踢,又是车范根力排众议引进李玮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头”在水原三星埋头苦练,逐渐发挥出自身特点和实力。

  韩国K联赛的职业氛围,也保障了李玮峰心无旁骛地投入足球。李玮峰曾告诉记者,他刚到韩国时很不适应,原因竟然是俱乐部“太规范”。每月20日,俱乐部都会把工资打进银行卡,绝不会拖延一天。李玮峰很感慨,“来韩国之前的10个月,我从没准时拿到过薪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什么叫职业。”

  李玮峰看不懂韩文报纸,他承认舆论对他的影响很小,“在中国我吃一张红牌,媒体的口水几乎可以淹死我。在这里,反正我什么都不懂,反而能正常发挥水平。”

  李玮峰本身的能力和拼劲,也是他立足韩国联赛的根本。李玮峰是亚洲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在韩国联赛注重整体配合的背景下,他的个人能力更能得到凸显。此外,他拼命三郎的踢球风格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上一轮联赛他头部严重受伤,简单包扎后继续比赛。韩国人崇尚球风硬朗的队员,李玮峰恰恰对准了韩国球迷的胃口。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