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术散打运动迎来新篇章 CKA联赛让中国人自豪

2009年07月07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武术作为中国的一门国粹,更是东方体育的代表。作为中国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格斗对抗形式存在的散打运动可谓历史悠久,在古代就颇为流行,有相搏、手搏、白打等多种叫法,由于采用徒手相搏、相角的运动形式在台上进行,故又称之为“打擂台”。

它不同于摔跤、柔道、泰拳、跆拳道、空手道、拳击等对抗形式的体育运动,突出了武术的"远踢、近打,贴身摔"的技术原则,且独具武术踢、打、摔等技术全面应用的特点。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可较技斗智、强身健体的武术散打运动作为一项全民健身项目以其自身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东方武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及时填补了中国体育产业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满足了观众对于职业赛事的渴望和对武术题材娱乐的需求。开赛六场以来,CKA联赛以其职业化程度高,开放性好、实战性强而著称。比赛中双方选手均赤裸上身,下穿短裤,手戴拳套,穿护裆,进行全接触式搏击对抗,在大大提升比赛刺激性和观赏性的同时,对散打选手的技战术水平、抗击打能力、体能、战斗意志等整体搏击能力也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今夏,就让我们共同感受首届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的无穷魅力!共同见证中国未来功夫巨星的成长印迹!同数亿国人一起,面向世界呐喊出中华民族的豪情和尊严吧!

  CKA中国武术散打联赛从6月到9月每周四、周五晚上19:30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中演票务通已于今日接受订票,预订场次:7月23日北京VS安徽;7月24日广东VS山东;7月30日广东VS江苏;7月31日北京VS河南,请拨打订票热线 400-818-3333。更多详情请登陆CKA官方网站www.ckachina.com.cn查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