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二期”名单出炉 中能小将郑龙首次入选国足

2009年07月0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晚,中国足协正式公布新一期国家队即“高二期”的集训名单。在这份不包括任何“海归”的27人名单上,青岛中能队的三名进攻球员赫然在列,分别是姜宁、曲波和郑龙,曾入选“高一期”的中能队长刘健则未能继续进入高洪波的法眼。

新一期国足将于7月9日至26日在香河基地集训,其间会在天津与巴勒斯坦国家队和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各打一场热身赛。

  由于在“高一期”的三场热身赛中表现抢眼,姜宁获得了“国足第一红人”的美誉,因而其继续入选国足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同时也预示着他已在高洪波心中锁定了一个雷打不动的位置,不过有伤在身或许会影响他的表现。曲波和郑龙的入选也合情合理,这两匹落选“高一期”的“快马”一直以来呼声很高,此番进入高洪波的考查范围可谓众望所归。其中21岁的小将郑龙系首度入选国足,已在本赛季联赛打入3球的他是本期国足年龄第三小的球员,仅比杭州绿城的谈杨和江苏舜天的邓卓翔年长。

  刘健的落选正是其本赛季平庸表现的一个缩影。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前几个赛季均有多球入账的刘健居然一球未进,黄牌倒是吃了7张。另外,在“高一期”集训时,刘健也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上海申花成为此次集训的国脚输送大户,该队的杜威、成亮、郜林、陈涛和孙祥入选集训名单,7名球员入选“高一期”的天津泰达威风不再,只有蒿俊闵一人入选。其他入选球员为:山东鲁能的韩鹏、刘金东,北京国安的杨智、张辛昕、杨昊,陕西中新的万厚良、于海,长春亚泰的闫峰,杭州绿城的谈杨,河南建业的曾诚、赵鹏、陆峰,长沙金德的汪强,大连实德的赵旭日,江苏舜天的关震、荣昊、邓卓翔、谭斯。除郑龙外,闫峰、谈杨、关震、邓卓翔和谭斯5人也是首次入选国足。其中谈杨还将代表浙江队参加于7月22日开打的十一运会男足U20决赛,由名帅吴金贵执教的该队恰恰与山东U20男足分在了同一小组。(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