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温网捧杯仅7年破14冠 纪录取代桑普拉斯

2009年07月07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再一次,费德勒捧起了温网奖杯!费德勒生涯第一次完成了法网和温网的连庄,也超越了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的伟大纪录。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全英俱乐部上演压轴大戏——男单冠军争夺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在与老对手罗迪克的第21次对话中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令人窒息的五盘鏖战,最终两人在激斗4小时16分钟后,费德勒以总比分5比7、7比6、7比6、3比6、16比14艰难获胜,而两人在决胜盘所打出的16比14惊人比分也创造了温网男单决赛决胜盘的局数纪录。

  自此,费德勒已经在短短7年(2003年-2009年)的时间中先后捧起15座大满贯桂冠,打破此前由老球王桑普拉斯独自保持的14次夺冠纪录。而在上个月的法网中首次折桂拿下职业生涯全满贯之后,费德勒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又完成了第二项伟业。特别的是,桑普拉斯以及年度全满贯传奇罗德·拉沃尔均在现场见证了费德勒书写历史的一刻,也让这一瞬变得格外珍贵。而这两项成就,也将使得费德勒毫无疑问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2003年温网夺下了个人首个大满贯之后,费德勒难抑激动的泪水。而之后的几次夺冠,似乎也是泪水常伴欢笑。看来流泪已经成为了费德勒的标志性动作了。综合

  网友点评

  ○费德勒=乔丹=马拉多纳

  ○费德勒是无可争议的网球之王!纳达尔只是红土之王。

  ○喜欢费德勒,冷静沉稳优雅睿智,这个瑞士德语区出生的日耳曼人。

  ○希望纳豆能伤愈,夺回第一,说不定美网伤愈发飙。

  费德勒15座大满贯赛冠军

  08美网第13冠 09法网第14冠

  07温网第11冠 07美网第12冠

  06美网第9冠 07澳网第10冠

  06澳网第7冠 06温网第8冠

  05温网第5冠 05美网第6冠

  04年温网第3冠 04年美网第4冠

  03年温网第1冠 04年澳网第2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