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都市报:有一说二 不可思议

2009年07月0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王敏

  “不可思议”是费德勒在赛后赞美手下败将罗迪克用的词,他对罗迪克温网决赛的表现由衷地敬意,然而真正不可思议的还是费德勒本人,现在,当有人说罗杰·费德勒是男子网坛第一传奇时,再也没有人会反对了吧。包揽四大满贯、史上绝无仅有的15个大满贯冠军,绝对是空前绝后的成就。

  不可思议的,还有费德勒此刻所拥有的纪录。他是首位连续7年进入温网决赛的人,同时是首位在连续21个大满贯中至少都进入四强的人。他还与伦德尔一样,已经在20个大满贯决赛中登场。这次的胜利使费德勒拥有了第15项大满贯锦标,又是史上第一人。从2003年温网首度进入决赛以来,费德勒在6年内就达到了以上成就,比桑普拉斯少用了一半时间,这又是多么的不可思议!自阿加西之后的美国头号网球选手罗迪克在与费德勒的交锋中却创造了耻辱的11连败。在2004和2005年连续两年在决赛败于费天王拍下的罗迪克显然不愿把连败纪录刷新到12场。如此伟大的运动员处在同一时代有些不幸,纳达尔尽管已拥有6个大满贯冠军,但他和费德勒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且他这种靠超强爆发力维持的水准在年龄超过25岁之后状态肯定会急剧直下。所以网坛的下一个传奇也许在许多年后才会出现,但能像费天王这样在任何赛事都如此强势,恐怕是绝无仅有的。

  费德勒的好运气是最不可思议的,纳达尔受伤、德约科维奇状态低迷,他在法网和温网签运较顺、对手较易对付,这一切都是费德勒再次绽放的幕后推手,也再次证明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住,总会等到风水轮流转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