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七旬老裁判“献身”球场 被板球击中头部而身亡

2009年07月07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谁能想到,在一场正常比赛中,板球竟成为杀人凶器。7月5日英国威尔士南部城市斯旺西,一位72岁的老裁判在执法一场当地板球甲级联赛时,不幸被飞行的板球击中头部而身亡。

  这位名叫金·詹金斯的老裁判,是英国板球联赛中最老的裁判之一,正如英国媒体的评述,他是真正“献身”于板球运动了。

据目击者描述,当时球被击球手打中后飞向边线,但是詹金斯没有看到球向自己飞来,被击中头侧部,当场倒地昏迷。之后比赛被取消,詹金斯马上被空运到医院,但还是很快就去世了。当地警方证实,这次事故现场并没有其他可疑情况。

  另一位59岁的老裁判布雷克得知消息后,异常悲痛,但也感到难以置信:“我听说他是被球打中后倒下的,他们告诉我以后,我根本不相信我所听到的。这种事情太难以置信了,这根本不可能发生!”

  事实上,板球的确有很大的杀伤力。据报道,一般的投手投出的球时速能达到140公里以上。而板球本身也是硬质的,内核是软木,缠以细绳,最外层是皮革,击球手在比赛中需要使用从护腿板到头盔等多种护具。

  今年6月4日,英国板球联赛曾经发生过一起投手掷球直接打死一只鸽子的事故,但是板球致人死亡的事件非常罕见。在和板球运动相似的棒球界,2007年7月曾经发生过同样的不幸。美国棒球小联盟图萨钻孔机队的一垒教练迈克·库鲍,被本队击球手打出的时速160公里的界外球击中左耳下方,导致脊椎动脉爆裂脑出血死亡。 (楼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