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主席欲创“乌托邦联赛” 富豪游戏难得人心

2009年07月07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欧洲超级联赛 从未成为现实

  “欧洲超级联赛”的设想并不是第一次存在,早在1998年,欧洲各大联赛豪门俱乐部为牵制欧足联的欧洲冠军联赛改制,就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秘密召开了会议,在组建G14组织的同时,还计划创建“欧洲超级联赛”。当时,一家名为“媒体伙伴”的公司甚至给G14写过非常详细的可行性报告。而“媒体伙伴”提出的电视转播利润分红超过冠军联赛2倍的提议,一度让G14为之疯狂。

  “欧洲超级联赛”最后没有成立,但欧足联为了满足G14的要求,也于1999年更改了欧冠的赛制(八强赛前的小组赛由一轮更改为两轮,并将参赛队伍扩增为32队)。

  此后,G14与“欧洲超级联赛”计划联系在一起。2008年1月,豪门俱乐部与欧足联取得了妥协,G14宣布解散,取而代之的“欧洲俱乐部联盟”,它包括来自欧足联所有53个成员国的超过100家的欧洲俱乐部,并将首次得到官方全面认可。

  不过,今年3月,《法国足球》杂志披露,欧洲俱乐部联盟又准备创建“欧洲超级联赛”,以取代现有的冠军杯和联盟杯,这个超级联赛体系分为3个等级。这与弗洛伦蒂诺提出的封闭的“欧洲超级联赛”又有不同,因为弗洛伦蒂诺显然并不打算分级,只打算让豪门关起门来玩。

  虽然这种创意不错,但操作起来依然有难度,虽然在观看欧冠联赛时,球迷也希望看到豪门之间的对抗,但这显然不利于整体足球的进步。而且,豪门之间的联盟关系是靠利益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出现利益不均等问题,联盟本身也将并不牢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