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转会市场金钱诚不变话题 NBA从来就不是个天堂

2009年07月07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NBA赛季一结束,转会交易市场便活跃起来,永恒不变的话题是钱。大家都在掂量,看看钱袋,再看看前途。其中,目标明确者有之、突然反水者有之、愤愤不平者也有之。但是,大家都知道:NBA从来就不是天堂。

  目标明确型

  千靠万靠 不如自靠

  金融海啸来袭,NBA球队老板的荷包也瘪了下去。

许多老板的资产一年内减少了超过50%。在恶劣的环境下,目标明确的球队、球员,迅速地签下了新合约。其中,球员以科比为最,球队则以骑士为首。

  再次登顶总冠军,科比炙手可热,但科比仍选择继续为湖人征战。尽管在钱的方面会吃一些亏,但科比自然有他的道理。首先湖人队目前阵容已比较成熟,下赛季他们仍然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其次科比也明白,金融危机下,薪金上提苛刻要求不太厚道。毕竟科比不差钱,若能再次拿下总冠军,从而建立自己的王朝才是科比最希望的。

  球队中动作最快的当数骑士队。骑士队迅速签约大鲨鱼奥尼尔,目的就是为了补强内线实力。与魔术一战,骑士已意识到内线是球队最大软肋。虽然奥尼尔已过当打之年,但篮下余威犹存。奥尼尔2100万的年薪确实不少,但骑士为了总冠军、为了詹姆斯豁出去了。

  突然反水型

  落花有意 流水无情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一周,美国媒体曝出各种交易内幕。但是很快,这些内幕又被一一推翻。其实这在NBA已是见怪不怪,毕竟没签约前谁说的话也不能当真。前魔术球员特科格鲁就是例证。

  此前ESPN报道特科格鲁已与开拓者队达成口头协议:开拓者为特科格鲁开出5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与特科格鲁共进晚餐,并带着他飞往波特兰参观球队和城市。正当球迷认为这件事已板上钉钉时,斜地里杀出条“猛龙”,张嘴就开价5600万美元。虽然特科格鲁并不承认,但正是这多出的600万使他突然反水,宣称将转投猛龙。

  再如火箭与戈塔特的是是非非。火箭对戈塔特发动了攻势,戈塔特也表示了对火箭心动。但当小牛提出了5年至少3000万的合同时,戈塔特又倾向于前往小牛。不过据最新消息,火箭可能也将提高报价,因此不排除他再次反水的可能性。

  愤愤不平型

  世事无常 英雄气短

  有占便宜就有吃亏的。占便宜的暗中窃喜,吃亏的就不免愤愤不平。

  首先说说新人。火箭队的韦弗是典型的低薪高能型球员,深受火箭球迷的喜爱。赛季结束后,韦弗成为自由球员,而火箭为其开出的新合同仅为1年最低薪100万美元或2年350万美元。对此,韦弗的经纪人表示火箭太欺负人了,而且耽误了韦弗和其他球队谈合同的最佳时间。他说:“他们开出的合同就像打发要饭的,我们绝不接受这样的条件。韦弗感到受到了侮辱,而我觉得他被人扇了一记耳光。韦弗是火箭突破首轮关的重要成员,他至少值600万美元。”火箭需要中锋,但在为阿里扎提供一份中产阶级合同后已无力再为韦弗提供高薪。这次,23岁的韦弗见识到了NBA的绝情。

  过气球星艾弗森最近也不爽。去年11月从掘金队被交易到活塞队后,艾弗森的事业急转直下,随后他又因伤赛季报销。如今,恢复自由身的艾弗森不知道新赛季路在何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最后他去哪里,年薪也不会超过中产合同。遥想当年,艾弗森的身价曾高达2000多万美元。

  NBA球员市场就是这么残酷,或许不愿意打替补的艾弗森最终的命运将如他此前自己所说:“不打首发就退役。”

  李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