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执白胜队友李昌镐 姜东润勇夺富士通杯冠军

2009年07月07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东京消息:昨天,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东京落幕。韩国名将姜东润九段在决赛中,执白战胜了队友李昌镐九段,夺得了富士通杯世界冠军和1500万日元的奖金。

  20岁的姜东润九段是韩国棋坛排位仅次于“两李”的实力派棋手。

去年,姜东润在战胜了李世石后,成为韩国“新天元”。在富士通杯决赛前,姜东润与李昌镐交手13盘,姜东润以8比5领先。此役,姜东润表现出色,他执白中盘战中果断地弃掉了下边两颗白子,取得于己有利的细棋局面。在官子阶段,姜东润发挥滴水不漏,最终以2目半获胜,夺得冠军。这是继去年夺得首届世界智运会围棋个人冠军之后,姜东润九段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又一个好成绩。

  在季军争夺战中,韩国朴永训九段执黑战胜了中国常昊九段,获得季军。中国常昊九段屈居第四位。依照富士通杯比赛规则,获得本届前三名的棋手,将自动获得参加下届富士通杯本赛的资格。这样,包揽本届富士通杯前三名的韩国姜东润、李昌镐、朴永训将直接进入下届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