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楠感慨八一遇历史性低谷:退役与否目前难定

2009年07月07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 为了参加今天富邦俱乐部暑期篮球训练营开幕式,离开111天后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球员李楠于昨天下午从北京飞抵宁波,下榻奥索兰大酒店。在昨天的欢迎晚宴上,李楠显得很开心:“这次是来参加训练营的,也没有什么压力,更像是一次夏季旅行。

  “做一个兢兢业业的教练”

  李楠这次将与陈臣、徐旭一起担任训练营的篮球教练。“把自己所学的东西教给别人尤其是孩子,是一件快乐而幸福的事情。据我了解,我将有3个课时,我得好好准备一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个兢兢业业的教练,坚决不能马虎误人子弟啊。”李楠在饭桌上有说有笑。

  “不过,我想我肯定会是一个不错的教练。”李楠说:“我在球场上积极向上的态度,应该能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没有天赋的球员,记得当时去辽宁队考试还进不去,包括到很多地方去测验,还说我是一个身体条件并没有什么优势的球员。所以,从我身上能让大家看到,所有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优秀运动员,只要你努力、刻苦,在把握机会的方面做得更好。”

  “退不退役现在还不好说”

  李楠在CBA已经得到了8个冠军、3个亚军、1个季军。此外他还留下了8288分、1095个三分球、出场417次、连续征战14年的纪录。不过上一个赛季,35岁的“小李飞刀”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难以抵挡的伤病让他少了之前的犀利。

  “上赛季实在太痛苦了,球队成绩出现历史性低谷,而我由于伤病缠身48轮竟然歇了近27轮次,状态也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真是不堪回首啊。”李楠透露,“不过现在球队的状态明显好多了,经过在北京的系统训练,在全运会小组赛上球队表现也不错,这个月26日还要去美国集训,我想全运会上八一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我也一样,前段时间膝盖老伤也进行了手术治疗,现在感觉好多了,我也希望自己在全运会上再为球队能多做点贡献。”

  在谈到退役的问题时,李楠突然变得很谨慎,他说:“现在,关于我这个问题谁也不好说,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听从组织安排吧,现在我唯一的任务就是打好全运会比赛,退役的事情最起码要等到那以后再谈。”

  (记者 邬京涛)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