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变脸”谋划老将复辟 冯坤周苏红有望归队

2009年07月07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中国女排三战全胜取得明年世锦赛资格后,主教练蔡斌对外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他将在适当的时候召回老将,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黄金一代的冯坤和周苏红。

  建队时就未放弃老将

  蔡斌这次提到老将的回归并不令人意外,实际上在蔡斌原本的构想中,新女排就有冯坤等老将的一席之地。

  在3月份竞聘女排主帅成功之后,蔡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观看了全运会预赛浙江女排和北京女排的比赛,这两支队伍中,有两名重要的队员,分别是周苏红和冯坤。周苏红是女排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接应之一,冯坤则有世界最佳二传之称。

  蔡斌在确定新女排人员之前,就曾表示,冯坤和周苏红都在他的考察范围之内。以年轻队员为主,辅以老队员,新老结合才是女排最为合理的构架。不仅是周苏红和冯坤,包括赵蕊蕊,蔡斌也曾表示,只要赵蕊蕊恢复得好,国家队的大门随时为她打开。

  冯坤周苏红有望归队

  对于这些老将,蔡斌从来就未曾放弃过。但是蔡斌没有一开始就把她们召入队中,也有一定特殊的原因。冯坤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就去意大利打球了,前不久冯坤又放弃在国外打球的机会,在运作短期赴美留学,准备出国充充电,要到全运会前夕才回国。

  周苏红因为要照顾汤淼,奥运会结束后,她需要把精力放在家庭上。再加上今年是全运会年,冯坤和周苏红都将代表地方队参赛,这是她们今年最重要的参赛任务。出于这些考虑,一开始就把她们召回并不现实。但是冯坤和周苏红都曾公开表态过,只要女排需要,她们随时愿意回来为国继续效力,因此冯坤、周苏红的回归,并不存在什么障碍。

  以老带新对女排有利

  实际上包括很多球迷在内,都很赞成冯坤周苏红的回归。中国女排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内在精神的培养,老女排的优秀传统,就是靠着老队员传帮带,一代代延续下来。

  在之前的欧洲两站赛事中,新女排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很多球迷反映新女排的精神面貌不如从前了,在场上比较沉闷。比赛中一传或者其他环节出现问题了,没有一个可以压得住的队员来控制场面。如果冯坤和周苏红回到队中,必然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有她们在场上,队伍的波动就会相对较小。赵彦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