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前瞻:鲁粤京辽激战 重庆大同继续求生

2009年07月07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2轮的争夺。由于女团前几名最近几轮纷纷出现意外,女团的排名显得比较混乱。本轮领头羊广东珠江怡景湾将对阵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乒超传统两强辽宁鞍钢、北京时博国际将直接对话。而大同云冈、重庆康德将继续展开他们疯狂的求生竞赛。>>>没有郭跃的能否反弹?

  山东鲁能VS广东珠江怡景湾

  这将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比赛,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广东珠江怡景湾就曾3-2力克山东鲁能。而上一轮山东鲁能又出人意料地1-3不敌副班长重庆康德,重庆队的韩国外援金景娥竟然连续击败彭陆洋、李晓霞两大国手,山东鲁能目前的状态低得比较厉害。

  广东女队的主将刘诗雯,目前以18胜3负的战绩笑傲女团单打胜率榜榜首,李晓霞目前14胜5负排名第4。单打胜率榜是反映选手竞技状态的最直接要素,李晓霞明显在这个环节上处于下风。刘诗雯、张怡宁、郭跃、李晓霞,是目前国乒一线的女单绝对主力,但年纪最小的刘诗雯,其风头显然已经盖过了郭跃、李晓霞。

  辽宁鞍钢VS北京时博国际

  郭跃能不能出场,这将关系到辽宁队有没有能力与北京队抗衡。其实及时郭跃复出,凭借近期辽宁队的表现,她们可能也难以阻挡上升势头猛烈的北京女队前进的步伐。

  因为主将郭跃的因伤缺席,辽宁队在最近三轮联赛里都遭遇了三连败。而北京时博国际的战绩虽不是很突出,但她们已经慢悠悠地拿到7场胜利,排名升级到积分榜第二位。按照辽宁队目前这种兵荒马乱的格局,北京时博国际只要正常发挥,本轮取得今年联赛的第8场胜利的希望是很大的。

  大同云冈VS北大方正

  从第9轮联赛开始,北大方正迄今也是遭遇了三连败,她们连续输给江苏、北京以及山西,本轮对阵排名倒数第二的大同云冈,北大方正能否拿出第一阶段那种见谁灭谁的霸气,是她们能否拿下对手的关键——如果连大同云冈都拿不下,北大方正就将真的要上演一些专家预测的虎头蛇尾的遗憾走势。

  大同云冈迄今取得过三场胜利,都是在第一循环里取得的,她们先后战胜了重庆、江苏、北京。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大同云冈2-3遗憾地输给北大方正。当时尽管冯天微在第一盘单打里3-2战胜李晓丹,但第四盘单打大同云冈的冯亚兰又3-2击败了冯天微,可以说大同云冈与北大方正比较,实力上并不占明显下风。

  重庆康德VS江苏中超电缆

  连续以两个3-1先后击败辽宁队以及山东鲁能,我们惊讶地称呼升班马重庆康德是今年女团的巨人杀手。本轮重庆队对阵6胜5负的江苏中超电缆,两队的激战不可避免。

  重庆康德能连续战胜超级强队,里面的因素比较多。从大的层面看,与这两支强队有些轻敌有一定关系——而本轮重庆队的对手是排名第5的江苏队,江苏队自己都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打起实力比自己弱的重庆队来,肯定不敢有丝毫松懈。

  而且江苏队如果赢了本轮比赛,还有冲进第一集团的可能,这些因素综合起来看,重庆队本轮遭遇的压力不小。今年联赛的第一阶段,江苏中超电缆就在客场3-1击败重庆康德,其中当今国乒女子削球第一人范瑛3-0完胜世界女子削球名将金景娥,而那场比赛的第四盘单打姚彦也3-0击败了金景娥。

  山西大土河VS八一工行

  山西现在第7、八一现在第8,这是一场关系到“七上八下”的关键之战,输球的一方将进一步滑落到降级区里,在第一循环的较量里,山西大土河曾3-2击败八一工行。当时郭焱先后以两个3-1分别击败文佳、曹臻。

  两队的主将郭焱、曹臻今年的状态都有比较大的问题,郭焱目前单打战绩是11胜7负、曹臻更是7胜14负。好在八一队还有国手文佳、木子帮衬,八一队的总体战绩才不至于太糟糕。本轮两队的交锋其结果很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今年女团联赛里,关系到保级的一场关键战役。(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乒超男团前瞻:马龙PK张继科 霸州海润能否翻身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