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国香港队获大运会游泳首金

2009年07月08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游泳比赛当地时间7日决出了5枚金牌,其中最令人惊喜的要数中国香港队这枚。

    中国香港队小将韦汉娜当日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35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了54秒36的本项目大运会纪录。

    这枚金牌对中国香港队来说弥足珍贵,因为它是中国香港队在大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

    今年20岁的韦汉娜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她在赛后说:“我太激动了!赛前根本没想到自己能游得这么快,也没想到能夺金。”

    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陈炳祥在韦汉娜夺金后激动地说:“我太高兴了。这时我们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第一枚游泳金牌,还打破了大运会的纪录。在游泳这个项目上夺金不容易,这枚金牌很珍贵!”

    白俄罗斯选手阿·格拉西梅尼亚以54秒79的成绩获得银牌,塞尔维亚选手米·奈达诺夫斯基为东道主夺得铜牌。

    当日最大赢家是美国队,他们夺得了5枚金牌中的两枚。曼谷大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查·拉图雷德以7分47秒24的成绩成功卫冕,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7分49秒90的大运会纪录。阿·范德凯则以1分57秒58的成绩为美国队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

    意大利队当日赢得了本届大运会的游泳首金,基·博贾托以1分7秒15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获得银牌的是塞尔维亚选手希格尔。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内田尚以1分47秒63夺冠,美国选手罗宾逊获得银牌,日本人日原章武获得铜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