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罗亮相伯纳乌8万人捧场 新R9挑战罗纳尔多传奇

2009年07月08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昨晨3点(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9点),8万名球迷涌进伯纳乌球场,他们来这里不是为了看比赛,而是为了一个人,他就是以9600万欧元加盟皇马的世界足坛第一身价先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C罗的欢迎仪式正式上演,一段新的传奇就此拉开序幕。

  一周前C罗完成了与皇马的签约,他因此创造了世界最高转会费、最高累计转会费、最高年薪、最高违约金四项纪录,而昨天他的纪录又增加了一项:欢迎仪式观众人数最多。8万观众的入场不仅超过了卡卡的5万人、也超过了马拉多纳加盟那不勒斯时7.5万名球迷出席亮相仪式的世界纪录。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为迎接世界最高身价先生的到来,事先做了不少准备工作,见面仪式球迷报名工作提前10天启动,当天就有超过2万人报名,最终这一数字达到8万,远远超过上赛季皇马比赛的平均上座率。晚上9点,仪式正式开始,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发表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身着9号球衣的C罗出现在特制的绿色通道出口处,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样的情景让见惯了大场面的C罗也有些局促,他走路的姿势明显有些僵硬,弗洛伦蒂诺不失时机地发出邀请:“欢迎你,克里斯蒂亚诺。欢迎来到伯纳乌,欢迎来到梦开始的地方,欢迎来到皇家马德里!”

  从主席手中接过话筒后,C罗花了几分钟时间才让自己平静下来。他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向球迷致辞:“能来到这里我非常开心,我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现在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喊‘加油马德里’。”球迷们非常配合地高喊三声,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随后,C罗在保安的簇拥下绕场一周,并耐心地为球迷签名。整个欢迎仪式持续了近半小时,C罗始终面带微笑,这是一次完美的亮相,不知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对他而言是否也会很完美。

  焦点

  C罗亮相仪式上展示新球衣号码

  新R9挑战罗纳尔多传奇

  C罗昨晨在亮相仪式上展示了自己球衣的新号码:9号,但与西班牙媒体之前的报道略有不同的是,他的球衣背后并未印上代表名字的字母“C”,而是只有姓“RONALDO”。因此,如果不考虑球衣样式的不同,C罗与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球衣实际上完全一样。

  据悉,9号其实并非C罗喜欢的号码,他最钟爱的当然还是7号,这个号码现在被皇马的旗帜劳尔占用,即使菲戈和贝克汉姆也未能从劳尔手中将7号夺走,C罗自然也不能。他喜欢的号码还有10号和17号,这两个号码分别被荷兰人斯内德和范尼占据,虽然两人属于被清洗的对象,但毕竟去留尚未确定。

  8号本来也是C罗青睐的号码,但被卡卡抢先一步夺走,或许葡萄牙人会对当初纠缠于合同细节迟迟未能签约而略感后悔。9号也是代表主力和核心的号码,不过传统意义上的9号多为中锋,这可不是C罗喜欢担任的角色。

  除去号码,球衣背后的名字也很有意思。此前西班牙媒体曾透露,C罗的新球衣名称应该是在“RONALDO”之前加上“C”,以便与曾效力于皇马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区别开来,但最终面世的球衣并非这样。

  皇马方面和C罗本人都没有解释原因,比较合理的解释是葡萄牙人认为自己的名气不比巴西人逊色,有资格享有同样的姓氏而无需特别注明与罗纳尔多的区别。如果真是这样想,C罗此举可能会为自己带来一点麻烦,大多数皇马球迷认为他使用“RONALDO”球衣是对罗纳尔多的不尊重。如果C罗给世人留下妄自尊大的印象,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以及商业开发未必有利。

  声音

  C罗豪言:要夺冠,要赢巴萨

  结束了在伯纳乌球场的亮相仪式后,C罗换上了一身休闲西服出席俱乐部为他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再次表达了对皇马俱乐部和球迷的感谢,并表示将为皇马夺得西甲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竭尽全力,此外他也非常清楚皇马球迷最渴望的是什么,“我梦想着战胜巴塞罗那。”

  C罗用“壮观”来形容自己的亮相仪式,皇马球迷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雄伟的伯纳乌球场他也感到由衷地骄傲。他坦率承认之前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多球迷入场,球迷的举动让他非常感动。C罗的巨额身价一直争议不断,但他似乎并未因此而背上压力,他表示,想要获得最好的球员就必须支付高价,“我相信这(9600万欧元)是一个公平的数字,能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球员,我感到非常高兴。”对于自己世界第一的年薪,C罗则强调自己加盟皇马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我希望成为世界最佳,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必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这就是我的目标。”

  皇马上赛季一无所获,在联赛中曾被死敌巴萨6∶2血洗,这也是弗洛伦蒂诺不惜斥巨资引进C罗和卡卡的重要原因。C罗非常清楚皇马雪耻的心理,他表示自己来到伯纳乌就是为了帮助皇马夺冠,“首先是联赛冠军,然后是冠军杯,如果能在伯纳乌赢得冠军杯我会非常兴奋。”

  此外,C罗还恭维了西甲的水平,认为西甲在技术性方面强于英超,而随着大量高水平球员的涌入,西甲的整体水平将越来越高。他预言,今年的西甲将“异常华丽”。C罗期待着在皇马的新生活,他强调自己绝不会与卡卡发生不和,至于他与卡卡、梅西谁更优秀的问题,C罗很聪明地没有做出回答,“我当然希望再次赢得金球奖,但前提是全队能取得好成绩,个人荣誉永远没有球队的荣誉重要。”

  对手

  皇马巨星秀 巴萨很不屑

  皇马球迷从不会放过任何挖苦巴萨的机会,C罗的欢迎仪式自然也被拿来大做文章。部分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标语,“本泽马3500万,卡卡6500万,C罗9600万,除了拉波尔塔无价,弗洛伦蒂诺都能拿下”。对于皇马的自我陶醉,巴萨和加泰罗尼亚媒体普遍表示不屑。

  巴萨队长普约尔在谈到C罗加盟皇马时表示,他可以理解皇马花这么多钱买入巨星的想法,这些巨星值得尊重但并不值得畏惧,更不会对巴萨造成任何影响。“我们赢得了三冠王,以后的目标仍然是冠军。下赛季冠军杯决赛在伯纳乌举行,我很希望能在那里卫冕冠军。”梅西也表示,皇马的大动作将使西甲赛事变得更精彩、更具竞争力,卡卡和C罗都是伟大的球员,但“我们才是冠军”。他说,巴萨不会就此止步,下赛季还将创造好成绩。

  与此同时,加泰罗尼亚媒体对于C罗的亮相仪式只表示出了“适度关注”,封面的报道仍然是关于里贝里的转会传闻,留给C罗的只有角落里的一个小标题。与亲皇马媒体大肆宣扬C罗的身价不同,加泰罗尼亚媒体口径一致地将他的加盟仪式称为走秀,暗示皇马球迷只剩下了追星族。西班牙中立媒体则认为,皇马在经济危机背景下疯狂烧钱很容易引起各界反感,这样的炒作不会让他们获得比分上的领先,相反很可能受到更多刁难。舆论普遍认为,皇马这个赛季也许会很艰难,因为他们把自己摆在了靶子的位置上。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