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倒计时百天 吉祥物“泰山童子”正式公布

2009年07月08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第11届全国运动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的日子,经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确认,十一运定于2009年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正式开幕,目前,十一运的各项预赛已经基本结束。南粤健儿正处于最后阶段的夏训当中,十一运广东代表团于6月8日正式成立,大战在即,广东代表团期待兵发齐鲁,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位居前列,夺取体育精神与运动成绩双丰收,向全省人民汇报。

  会徽

  “和谐中华、活力山东”

  以11个“竞技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整体结构创意来源于中国古代文字小篆中繁体“中华”的“华”字,代表此次运动会是全中国人民的一次体育盛会;其中造型语言借鉴中国传统吉祥饰物“四喜人”的手法,共用人形,巧妙地完成了11个运动人形的组合,在点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同时还具有吉祥美好的象征意义;会徽整体图形创意还融合了中国传统纹样“同心结”的概念,寓意此次全运会将是一次“团结、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

  吉祥物

  “泰山童子”

  “泰山童子”以充满文化、自然内涵和动人传说的泰山为基础,并结合现代体育理念、国泰民安的吉祥寓意进行,其主体形象以泰山石为核心表现内容,吉祥纹样与五官形象巧妙穿插,石与肢体灵活组合,形成了一个充满朝气、活泼英武、活力四射的卡通形象,结合泰山“石敢当”传说,给拟人化的泰山石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吉祥寓意,“登泰山而览众山小”,既体现了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又展现了登高望远、憧憬未来的宽广胸怀。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