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战当前夏训尤其关键 广东队员出奇招躲避高温

2009年07月08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决战全运会,最后的夏训十分关键,各个代表团都在抓紧时间,厉兵秣马,广东代表团也不例外。

  室外项目队员忙避暑

  乍一看,“早训晚训”说得好像每时每刻都在训练,其实不然,世界体育早就进入了科学训练的时代了。

南粤健儿的夏训特别艰苦,首先就是要经受烈日高温的考验,尤其是那些室外项目,广东省有5大训练基地,足球和船艇训练基地的运动员早已习惯了日晒雨淋,个个都晒得皮肤黝黑,二沙学院同样也有练田径、网球等室外项目的运动员,别以为黄村和重竞技基地的运动员会轻松,自行车、射击、柔道和摔跤等项目,运动员所穿的战衣都能让人不好受。虽然这样,南粤健儿已习以为常,他们的对策就是安排早训和晚训,以此避开烈日和高温。

  都说高手之争比的就是临场心理,如何进行心理疏导、充分调动指战员的积极性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今讲究的是“模拟决赛的实战演练”。在夏训中,很多队伍都根据各项目决赛的具体时间进行了作息调整和强化训练,模拟了决赛的现场气氛和烦扰,让队员早早进入实战状态,务求提升决赛的作战能力。

  特殊时期更要防甲流

  大战当前,防伤防病、避免“非战斗减员”也非常关键。食物和营养补充自然不能出一点差错,如今预防甲流成为了新课题,新型流感的全球肆虐让运动队不得不对“感冒”进行严格的检查,因为一旦稍有差池,很可能影响整支队伍。

  此外,现代竞技体育也离不开后勤和医务的保障。就拿饭堂来说,不仅食谱的配置大有学问,而且饭堂的工作时间也要适应运动队“早训晚训”的安排,这样一来,饭堂差不多要24小时运作。而一线队伍的训练也需要医务的支持,超量训练需要超量恢复,随队外训的医务人员都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回家了。

  几个月没有回家对船艇训练基地的队伍来说早已习惯,队员甚至还拿领队和教练开玩笑:“他老婆打电话跟他吵架啦,说再不回家就要改嫁了。”石严是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的书记兼皮划艇队教练,为了备战十一运,他又重新回队,每天都亲自吹响早操的哨子,领导下队与队伍一起出操也是经常的事。

  在全运会中,广东代表团的队员定会努力争夺金牌,同时也将展示广东竞技体育的风貌和水平,狠抓赛风赛纪是备战全运会最不能放松的环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