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山地自行车沼泽潜水赛 惊险刺激让车手上瘾

2009年07月08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年一度的环法自行车大赛正在法国进行,英国威尔士的一个村庄日前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赛——世界山地自行车沼泽潜水大赛。

  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自虐的比赛,运动员身穿全套潜水装,然后骑在昂贵的山地车上,在臭气熏天的沼泽中前进……

  70岁老妇

  为庆生参赛

  比赛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几百名参赛者的情绪都非常高涨。

根据赛事,选手们会在赛前展示自己奇异的服装和打扮。但比赛开始后,选手就会把外面的衣服脱掉,穿着潜水服戴上面罩,然后骑着改装后的自行车冲向杂草丛生、腐臭阴暗的水沟。

  这是一条人工开凿的水沟,长约40米。最深的地方有2米,而且沟底都是淤泥,即使在里面行走都非常困难,更别说骑车了。有的选手出师不利,刚冲出起跑线就摔了个人仰马翻。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比赛规定参赛选手不得小于14岁,但不设上限。目前为止,70岁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并且是位女士,2006年她为了庆祝自己70岁的生日参加了比赛。

  入水后,征途才算真正的开始。选手们不仅要在淤泥里骑车,还得时刻注意水位,一旦排气管被水淹没,意外就会随时发生。最终,当地一个叫本特的人依靠自己的力量、技巧和耐力,夺得了男子组的冠军。他的成绩是54秒91,这个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

  不过,等待胜利者的只有掌声和奖牌,而没有拥抱,谁敢和满身淤泥、浑身发臭的人拥抱呢?

  又怕又惊的感觉

  让车手上瘾

  尽管比赛十分艰苦,但世界山地自行车沼泽潜水大赛深受世界自行车高手的青睐,从1985年创办以来,该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上百名选手参赛,其中还有一些人几乎年年都来参赛,2000年女子组冠军梅拉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是世界山地自行车沼泽潜水大赛的第一批参赛者之一,这是我参加过的最艰苦、最恐怖的自行车赛。怎么说呢?在浑浊的水里骑车真是一件可怕的事,你根本看不清水下的情况,只能摸着黑潜行,呼吸变得十分困难,就像被人掐住脖子一样。”梅拉说,“除了要尽量保持自己的身体平衡,你还得注意其他人的情况,因为他们随时都有可能拉你一把,两人一起摔倒。”

  “在水中骑行时,我都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明年绝对不再来受这苦。但第2年比赛开始,我开始改装自行车……”梅拉把自己形容成一个上瘾者,“我好像中了毒,因为我太喜欢那种又怕又惊的感觉了。”

  本报记者 李颖 编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