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胜死神之后续写不老传奇 环法车王冲刺第八冠

2009年07月08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阔别环法4年之后,该项赛事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又回来了。也许他已不复当年之勇,队友、对手都将成为他冲击第八冠的强大阻力,然而,他仍是环法最耀眼的明星。当前三个赛段结束时,所有车迷都相信,他们的偶像在战胜癌症这样的死神之后已经没有了任何对手。

  这就是一个车王的故事,也是环法自行车大赛不老的传奇!

  仍是环法的强者

  昨日凌晨,在环法第三赛段结束后,阿姆斯特朗在车手总成绩榜上已升至第三位。由于第四赛段是团体计时赛赛段,阿斯塔纳车队具有明显优势,目前他们在车队排名就雄居第一。这样一来,如果整个车队发挥出色,那么阿姆斯特朗将有可能在该赛段过后穿上领骑黄衫。

  经过第三赛段196.5公里的争夺后,卡文迪什凭借车队的帮助再度首次冲过终点获赛段冠军,但仍然难掩阿姆斯特朗在本赛的优异表现,他处于第一集团过线,在总成绩榜上一下跃居第三位,仅落后暂时排名首位的坎塞拉拉40秒。

  赛后,阿姆斯特朗对自己的成绩颇为意外和开心,不过他谦虚地表示,是自己丰富的环法赛经验和一点运气帮助他在该赛段取得好成绩。而车迷们更是将无尽的赞美送给了阿姆斯特朗。

  仍是环法的焦点

  无论是在摩纳哥的第一站,还是在布依瑙尔的第二个赛段,出尽风头的都是阿姆斯特朗。

  环法标志的主色调之一就是黄色,王者象征的领骑衫也是黄色,阿姆斯特朗基金会的标志也是黄色!如此巧合,似乎冥冥中自有天意。虽然环法组委会对于阿姆斯特朗始终持保留意见,但这丝毫不能减弱阿姆斯特朗之于车迷的环法符号意义,众人不约而同锁定阿姆斯特朗基金会的黄色手链作为环法首选纪念品。

  在起点摩纳哥的发车仪式上,阿姆斯特朗所到之处就是众多随行摄影师的镜头焦点。等到阿姆斯特朗冲下发车台,这些摄影师也随之散去。尽管主持人的语气仍像天气一样热烈,可冷场依然无可阻挡。环法为期三周的跋涉中绝不乏明星面孔,可毫不夸张地说,这些人的到场都无法和阿姆斯特朗的星光相提并论。从摩纳哥到马赛,也许,还要一直持续到巴黎的凯旋门下,阿姆斯特朗都会是唯一的焦点!除非他冲击第8冠的旅程提前终止……

  “阿姆斯特朗!阿姆斯特朗!”很多专程从美国赶来的车迷在围栏后面喊着这个他们崇拜的名字。有些铁杆拥趸甚至期盼阿姆斯特朗在第一站中就抢得冠军。事实上,阿姆斯特朗本人另有算盘,在这个3500公里的漫长征途中,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如何调配自己的体力。

  目标岂止第八冠

  4年过去,阿姆斯特朗在环法的效应没有丝毫减少,他的野心没有丝毫减少。不过,这个始终都以硬汉形象示人的环法7冠王对于媒体的态度却突然间柔和了许多,对于曾敌视自己的法国人的态度也失去了几乎全部锋芒。7月4日,在本届环法第一赛段开始前,他解释了自己回到环法的原因乃至于在环法上的目标。坦率表示自己没有赢得比赛把握的同时,他发自内心的对第8个冠军的渴望仍“潜伏”于他言表之间。

  阿姆斯特朗坦言,复出的第一个原因是他所创立的旨在和癌症做斗争的基金会,他要作为基金会的传声筒向整个世界传递信息,而环法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自行车赛事,无疑是最好的平台之一。第二个原因完全是因为热爱自行车运动,他说,他尤其对环法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因此即便在退役之后,仍然坚持训练,而回到比赛行列中的愿望也一天比一天强烈。终于有一天,他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可以重新来一次环法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