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民间乒乓球高手挑战金暻娥 16板攻不死韩国一姐

2009年07月08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故事

  自从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开始后,康德俱乐部时常安排队员在两路口的训练基地公开训练,我市民间乒乓球高手闻讯后纷至沓来,观摩康德四位“超女”练球。训练过程中现场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其间更有胆大者,自告奋勇要求与康德“超女”过招,虽然以惨败告终,但民间高手们自得其乐,纷纷表示:“球虽然输了,但学到不少东西,球技长了!”>>民间高手们真可爱!

  “超女”训练

  业余选手偷师学艺

  每次公开训练,康德俱乐部训练基地都是人山人海,球迷围着两张训练台不断地鼓着掌、叫着好,场面格外热闹,其中有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民间乒乓球高手,也有很多在校的学生。

  这些民间高手们认真地观察着队员们的技术动作,仔细倾听着主教练林萍君和顾问曾传强给队员们做的讲解和指导,还有些球迷拿出笔和纸,详详细细地记录着康德超女们的训练内容,求学态度可谓虔诚。

  等训练一结束,球迷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装备———相机、签名本和笔,变身追星一族,将金暻娥、贾君、麦乐乐、李茜团团围住,签名、合影来了个遍,直到送康德队员回酒店的班车司机很不耐烦地拍打着汽车喇叭,球迷们才会依依不舍地放康德“超女”一马,与自己的偶像道别。

  “男单冠军”

  16板攻不死韩国一姐

  上周,康德主教练林萍君答应了球迷们的要求,安排了一场我市民间高手挑战康德“超女”的比赛,虽然最终结果毫无疑问,康德队员们大获全胜,但其中的精彩场面还是很值得回味。

  现就职于重庆市人事局的陈付俊以前曾经过乒乓球专业训练,如今已走上工作岗位多年的他,当年的技术已经丢掉大半,作为单位乒乓球比赛的男单冠军,他被安排第一个上场,对手是韩国一姐金暻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金暻娥真是厉害!
要是多一点这样的交流就更好了!

  比赛一开始,陈付俊打得很拘谨,金暻娥回过来旋转极强的削球,他根本招架不住,很快以1:11和2:11连输两局。直到进入第三局后,陈付俊才慢慢地放开了手脚,大胆进攻,竭尽全力与金暻娥咬住比分,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5:5,此时精彩的场面出现了,陈付俊抓住金暻娥接发球回球过高的机会,果断进攻,而经验老到的金暻娥迅速移动步伐,在中远台将球救回,不死心的陈付俊迅速展开第二次进攻,但又被金暻娥顽强的守住,“第3板、第4板、第5板……”现场的球迷开始大声地数了起来,一开始体能和力量充沛的陈付俊还能控制场上主动,频频调动金暻娥,但随着相持板数越来越多,陈付俊的体能开始下降,攻球力量也越来越弱。此时金暻娥抓住机会,加大了回球的旋转力量,角度也越来越刁,只见陈付俊在场上左一下、右一下、前一下、后一下疲于奔命。略显狼狈的陈付俊引得场下观众发出阵阵善意的笑声,“第14板、第15板……”场下的观众依然一起大声地数着,当打到第16板的时候,陈付俊终因体力不支,回球出台,长达16板的攻防表演落下帷幕,全场观众给对阵双方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最终陈付俊还是以总比分0:3不敌韩国一姐金暻娥。

  乒超美女

  “三板斧”轻取民间高手

  第二个上场的是我市某事业单位的肖高雨,他的对手是有着中国乒超“第一美女”之称的贾君,贾君以进攻凶狠而著称,肖高雨在与贾君的比赛中吃尽了苦头,从比赛一开始直到比赛结束,肖高雨每一个球都没能躲过贾君的“三板斧”。比赛开始后,进入状态较慢的肖高雨,很快以0:11输掉一局。第二局一开始,肖高雨调整了策略,在接发球时,有意将球搓向贾君的反手,但没有想到的是,反手技术好且力量大的贾君还没等肖高雨反应过来,就迅速地将球拨回,情急之下肖高雨随意一挡,一个质量极差的回球刚好落到了贾君的正手,贾君立马重重的一板将球打死,如此套路屡试不爽,最终肖高雨被贾君的“三板斧”彻底击垮,同样以0:3的总比分输给了贾君。

  本版图/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