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崔大林:中国将研究对策应对亚运会举办时间改变

2009年07月08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高川)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7日在这里表示,由于亚洲运动会举办时间发生了改变,中国将会对各个项目的竞赛节奏进行相应调整。

  亚奥理事会3日在全体代表大会上通过决议,亚奥理事会旗下“旗舰性赛事”——亚运会将会从目前的早于奥运会两年,变成早于奥运会一年举行,这个决议将从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之后开始。
这意味着,原本将于2018年举办的亚运会将会在2019年举办。

  对于这个变化,崔大林评价说:“这个决议意味着在亚运会之后紧接着的第二年就将召开奥运会,因此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为了检验训练水平,参加亚运会的积极性更高,水平也会更高,会让亚运会更加精彩。对于这个决议,中国是支持和赞同的。”

  不过,崔大林同时表示,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亚运会举办时间调整,奥运周期内的竞赛节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会同时产生一些不利的因素,因此国家体育总局会研究具体对策,做出相应调整。

  崔大林说:“这个调整也有不太有利的一面,主要是由于奥运会前一年,将会是各个运动项目的奥运会资格预选赛进行的时候,这就产生了时间上的冲突。我们将研究如何将亚运会和预选赛有机结合起来,保证中国队能够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不耽误亚运会的比赛。如果结合得好的话,亚运会将会是一个我们检验队伍、练兵的好机会。目前看来,奥运会前一年将会成为关键的一年。”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