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中国巨人扬威赛场 张兆旭:姚明是我偶像

2009年07月08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黄杰 苏海萍 汪涌

  在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男篮队伍中,他的身影十分引人注目——身高最高、长得像姚明、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不少塞尔维亚的志愿者都拉着记者问:“这是姚明吗?”

  这当然不是姚明。这个同样吸引眼球、被队友亲切称为“大张”而不是“大姚”的大高个,是身高2米18的中国队中锋、目前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二年级的张兆旭。

  (小标题)镇守内线的巨人

  作为中国队的第一高度,张兆旭在首场对阵意大利队的小组赛中送出15分、16个篮板和8次盖帽;第二场对阵加拿大队,他得到三双,贡献了12分、15个篮板和10次盖帽;第三场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不得不放弃了冲进内线的打算,改在外线“放炮”,结果大张虽然只有3个盖帽,但拿到了22个篮板,几乎占了中国队篮板数的一半。

  但谈到自己在本届赛事的表现时,大张更多地还是在讲自己的缺点:“我体重只有102公斤,对我的身高来说实在是太瘦了。太瘦的好处是我在快攻和防守的时候移动速度快,但明显的缺点就是导致我体能不足和力量不够强。在这次比赛中,我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力量吃亏,处理球的机会不大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