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号召向亚泰建业学习 半程联赛过程跌宕起伏

2009年07月08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半程中超结束,联赛休战近一个月。7月11日晚,亚泰队将重新在长春集合,外援15日归队。目前,除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闫峰将于7月9日赴国足报到外,其他队员都已回家休假。

  现在正值二次转会期,亚泰上榜的张宝峰、王睿等球员去向仍未最终确定。

据悉,亚泰与沈阳东进两家俱乐部对王睿转会的沟通已进入实质阶段。当年以30万元从延边队转会至亚泰队的韩东日,今年下半赛季将以租借身份回到延边队。另外有消息称,下半赛季亚泰将增加一名助教,但并未得到俱乐部官方证实。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半赛季的公平竞赛积分排名中,亚泰排在第四位,与中超排名“吻合”。足协着重表扬了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两家俱乐部,并号召其他俱乐部学习亚泰和建业。

  本报记者 郭雍皓 陈涛

  ■亚泰半程盘点

  浮华背后 酸楚太多

  半程中超,亚泰第四。这是一个并不差的成绩,但很难让人感到欣喜。因为这个第四的背后有太多无奈、遗憾甚至痛苦。

  走势:主客场过山车

  从前三轮2胜1平不丢1球起步,到主客场犹如过山车一样起伏,亚泰上半赛季的走势很吊诡。前15轮联赛,亚泰7胜3平5负积24分暂列积分榜第四。19个进球,在16支球队中仅比北京国安少,但16个失球,比排名第12位的陕西还多5个。李树斌要的攻守平衡算是达标,但他强调的防守与上赛季相比没有太大起色。

  从第4轮联赛开始,除了第5轮主场0比0战平陕西、第8轮主场2比6负北京以及第15轮客场0比0平重庆三役外,亚泰队似乎坐上了过山车,主场赢球,客场输球,走势也算平稳。

  伤病:半队主力歇菜

  受伤、伤愈、再受伤,这样的重复是上半赛季亚泰的最真实写照。从冬训受伤一直未露面的王栋开始,艾志波、杜震宇、姜鹏翔、张天涵、卡巴雷罗……亚泰本赛季的受伤阵线联盟足以组成一支球队,而且实力不俗。如果凭这套阵容征战中甲,冲超应该问题不大。

  为什么亚泰出现如此史无前例的大面积伤病,有球迷质疑教练组的训练方式,其实并非如此。本赛季初,亚泰基地惟一能用的那块训练草皮严重受损,场地变得坑坑洼洼,有的地方还露出了沙土,加上未能及时处理,导致很多球员在此受伤。新加盟的后卫艾志波,就是在一次起跳后落地不稳,断了腓骨。

  惨痛:两次遭逆转

  上半赛季,亚泰领会了很多痛彻。第4轮客场2比3被鲁能逆转,最终决定胜负的居然是乌龙球。第8轮主场2比6惨败于国安,创造本队顶级联赛主场最大比分输球记录。第9轮客场1比2不敌青岛,逢青不败金身被破。第11轮客场0比1负河南,继续客场逢豫不胜。第13轮客场2比3被大连逆转,两球优势不到20分钟葬送。惟一值得欣慰的是,第14轮主场2比0完胜杭州,打破了中超史上逢浙不胜的尴尬。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半程亚泰伤病阵容

  门将:安琦,后卫:艾志波、卡巴雷罗、礼彬,中场:闫峰、杨海波、姜鹏翔、王栋、张天涵,前锋:杜震宇、刘卫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