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澳友谊赛中国女篮3胜布林袋鼠队 末节险翻盘

2009年07月08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中国女篮球7日以72:61击败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但糟蹋了曾领先22分的好局,末节让首都观众看得惊心动魄。

  这也是中国女篮在双方的3场友谊赛中赢得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场。
前两场,中国队分别以73:68和92:56获胜。

  双方这场球的前三节几乎是第二场的翻版,中国队气势如虹,但第四节就像换了一个队,曾把22分的优势丧失为7分。

  比赛伊始,同对手周旋了几个回合后,中国队开始控制比赛,先以20:12结束第一节,接着在第二节刚刚进行到2分多钟时就把优势扩大到26:16,而到上半时结束前3分钟,张伟的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使中国队以34:22领先。

  中国姑娘显然不满足自己刚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第三节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15:4,把分差一下扩大到22分。这几乎提前宣布了胜利。

  但之后风云渐变,中国队失误增加,防守也略有松动,而对手防守加强,使中国队进攻频频受阻,在终场前2分钟,布林袋鼠队把分差缩小到61:68。

  中国队有4名选手得分上双,张伟拿下14分,其中上半时得到10分。2米06的“小巨人“魏伟贡献了13分和11个篮板,其中第一节3投皆中,外加2罚中1,6分钟内拿下7分。不过,她失误5次,几乎占全队19次的四分之一。

  此外,后卫陈晓佳也有12分的建树,中锋关馨贡献了10分和13个篮板。

  布林袋鼠队也有4位姑娘得分上双,其中中锋海伯特得到13分。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说:“中国队发挥不稳,尤其是第四节对方拼命追赶,打得十分积极,而我们首先是进攻和联防不好,打得也简单了些,而且一度思想上松懈,失误增多,这再次暴露了年轻球员的弱点。”

  但孙凤武认为,中国队在争抢篮板球和控制对方进攻得分方面,总的说做得比较好。

  中国队篮板球以40:32赛过对手,53%:48%的两分球命中率也高于对手,但失误比对手多了3次。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