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球霸变韩国英雄 李玮峰或能明年初回归国足

2009年07月0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谁来“拯救”李玮峰

  文/顾晨

  “李玮峰”——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现象。曾经,在媒体舆论和恶劣环境多重挤压之下变形的“球霸”,移师韩国之后却成了一位响当当的“英雄”。这番脱胎换骨留给中国足球太多思考。

  在韩国人看来,李玮峰这样的球员无法入选中国国家队,实在是一个大大的感叹号。而在中国足坛,李玮峰这样的球员究竟能否入选国家队,却是一个蜿蜒崎岖的问号?进出之间,蕴藏着太多玄机。

  一期集训,原本并无“韩归”,但中后卫实在薄弱,只能点将冯潇霆。没想到打了几场K联赛的小冯却成了后防中坚。这就引出了另外一个思考,实力和状态都要比冯潇霆强的李玮峰,为什么却进不了国家队?

  原以为这是一个“非技术问题”,但南掌门在飞机上接受采访时已经表态:这就是一个技术问题,不会用行政手段来干涉。我相信,这绝非“空话”,而且南掌门轻易不接受媒体访谈,他的这番话自然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没有行政力量的干涉,李玮峰的状态又相当不错(其中固然有媒体渲染和夸张的成分,但刨去这些水分,再以目前国内中卫人选来对比),为什么没有人来“拯救”李玮峰呢?人总会犯错误,何况是中国球员,但总要有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才能得以真正焕发新生。

  有人分析,按照目前情况发展下去,李玮峰回归国足的最佳时机在明年初。我有些相信这种说法,中国人做事讲究圆通圆满,所谓“水到渠成”,大致应该也是这个道理。不过也许正因为这种哲学,抹杀了中国足球的棱角。

  由此,还是希望能有智者“拯救”李玮峰。中国足球确实不恐韩,但是也别让韩国足球指着脊梁笑话。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