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羽大腕会聚青岛 林丹谢杏芳张怡宁一个都不少

2009年07月0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全运会期间,青岛赛区将承办6个大项 13个分项的比赛。除去已经结束的短道速滑与花样滑冰比赛外,还将有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射箭等一系列精彩的项目将在岛城进行。有比赛自然就缺少不了体育明星。青岛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见到林丹、张怡宁、马琳、仲满等多位奥运冠军。

当然还有土生土长的青岛姑娘张娟娟也将在全运会期间为父老乡亲呈献精彩的比赛。 

  乒羽大腕献技“钻石”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受到国人的重点关注。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24日至10月2日期间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随后羽毛球比赛于10月8日至18日也在这块场地上进行。届时,“钻石”将因为乒羽大腕的到来而再次变得熠熠生辉。  

  张怡宁、郭跃、马琳、王皓、林丹、谢杏芳、鲍春来,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代表着世界乒羽的最高水平。用国内体育专家的话来说:“全运会这样的比赛,别的项目不敢说,乒乓球和羽毛球绝对是世界级的。看全运会乒羽比赛绝对比看世锦赛更过瘾。” 

  此外,全运会乒乓球与羽毛球比赛往往就是新人向老将发起挑战的最好时机。根据历届全运会的经验来看,明星大腕在头几轮被黑马新人拉下马的现象比比皆是。而这样的比赛往往比明星之间的直接对话更加好看,所以在关注大腕的同时,您也别忘记对新人加以关注,未来的马琳、王皓、林丹就有可能从这里走向世界。  

  张娟娟家门口亮绝活

   十一运射箭比赛将于10月17日至23日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场进行。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姑娘,奥运冠军张娟娟自然是青岛人民关注的焦点,届时,不知会有多少娟娟的“粉丝”到现场为她加油助威。  

  张娟娟是青岛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中国队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已获得过5枚银牌,但从未摘金。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这枚女子个人赛金牌是中国队第一枚奥运射箭金牌。此前中国队离奥运会射箭金牌最近的一次是在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以1环之差败给了韩国队,当时张娟娟就在队中亲历了失利的苦涩。执着的青岛姑娘用4年的磨砺为中国赢来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全运赛场上,娟娟将为家乡荣誉而战。 

  除了张娟娟外,青岛小伙姜林也将成为青岛人民关注的焦点。在江苏十运会上,姜林曾勇夺冠军,那也成为他进军奥运赛场的重要砝码。此次家门口作战,姜林肯定会力争卫冕。  

  金秋九月剑客亮剑 

  作为观赏性极强的十一运击剑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3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进行。届时,奥运冠军仲满、名将谭雪等一批中国剑客将在青岛集体亮剑。  

  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子佩剑金牌是自栾菊杰在1984年奥运会上为中国击剑实现金牌零突破后,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又一个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这枚金牌不仅让国人扬眉吐气,更让击剑这个项目在一夜之间成为了中国人喜爱并关注的运动,帅小伙仲满几乎成为了击剑的代言人。近期刚刚结婚的仲满对于全运会比赛信心满满,这也是他在奥运会后出战的第一项大型赛事。  

  除了仲满外,东道主选手杨劭琦率领的山东击剑队无疑也将在家门口受到热捧。作为地道的青岛人,为十一运而复出的杨劭琦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届时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