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中国体坛第一:首次登顶珠峰 第一次参加亚运

2009年07月0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960年中国登山运动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首次登顶珠峰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运动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三人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壮举。

  图为王富洲、贡布(藏族)和屈银华(右起)登顶回到拉萨,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63年中国参加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

  1963年11月10日至11月22日,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本届运动会中的14个项目的比赛,获得66枚金牌,56枚银牌和46枚铜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图为1963年11月10日中国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入场。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图为中国选手王维俭在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女子体操比赛中做平衡木“前空翻下”动作。王维俭在本届运动会体操比赛中,荣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和女子全部四个单项中的自由体操、跳马和平衡木三项冠军。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首都体育馆——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体育馆

  首都体育馆于1966年6月动工,1968年10月正式交付使用。整个工程从设计、施工到材料、设备都是依靠我国自己的力量建造的。该馆能容纳观众18000名观众,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大型体育馆。

  图为1973年8月2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开幕式会场。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74年中国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1974年9月1日至16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第七届亚运会。这是中国首次参加亚运会,并参加其中14个项目的比赛。图为1974年9月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七届亚运会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图为中国运动员在第七届亚运会的闭幕式上。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陈肖霞成为在世界比赛中获得首枚金牌的中国跳水选手

  1979年9月,第十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在女子10米跳台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肖霞战胜前苏联选手、世界冠军伊·卡列尼娜,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跳水选手在世界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图为9月8日,陈肖霞(右)与获得第三名的队友陈新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