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进行第三天获两连胜 卡文迪什稳坐头把交椅

2009年07月08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环法自行车赛6日进入了第三天的较量,在这个难度不高的平地赛段上,比赛结果亦是波澜不惊。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卡文迪什凭借在冲刺阶段的出色发挥,获得环法赛的两连冠,萨克索银行车队的瑞士选手法·坎切拉拉继续保留黄色领骑衫,而复出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则展现了傲人的实力,从总排名榜的第十飙升至第三。

  在当天的比赛中,车手们从南部港口城市马赛出发,最终到达格朗德莫特,赛段总长196.5公里,设有两个四级爬坡点。虽然赛段的设计令选手们颇感舒服,奈何天公不作美,在比赛的前4个小时里,车手一直都在逆风而行,实力超群的哥伦比亚车队和阿斯塔纳车队的选手大多处在领先集团当中。邻近比赛终点时,哥伦比亚的集体战术再度奏效,卡文迪什在队友们的掩护下挤出重围,一路狂奔率先冲过了终点,他的成绩是5小时01分24秒。瑞士CTT车队的挪威名将托·胡舒伍德和荷兰斯基尔·禧玛诺队的东道主选手西·勒姆瓦纳紧随其后,分列第二、三位。阿姆斯特朗当天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最终他与第一集团的其他20余位选手一同撞线,获得第19名,不过时间与第一名相同。

  在总成绩榜上,坎切拉拉依然牢牢占据头把交椅,高速公路车队的德国人托·梅尔廷屈居亚军,阿姆斯特朗则首次昂首进入了前三名。

  赛后,环法“七冠王”埋怨起了当天的天气,“这是个充满陷阱的赛段,一整天都在刮风。在距离终点25公里的地方,一支队伍杀出重围,我运气还不错,一直跟到了终点”。不过他也认为,虽然自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优势,但对于长达三周的环法赛来讲显然不够。

  7日,选手们将移师蒙彼利埃参加团体计时赛,赛段的总长为39公里。从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左右,20支队伍将先后出场,每支队伍间隔7分钟,阿姆斯特朗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被排在最后一个出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