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志愿者:摆放跑道道次牌也要训练好几遍

2009年07月08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着器材,等待入场通知。
推着器材,等待入场通知。

  休息间隙,不少同学忙着"啃书本"

  原来7月3日,考试一结束就从考场赶到赛场

  在赛场旁边的运动员通道里,在办公室的走廊里,只要没在培训中,休息着的同学们都拿着一沓一 沓 的 资 料 在 “ 啃 书本”。刚开始,以为是发的全运志愿者服务的相关材料,一问才知道,是大家在忙着准备考试呢。

  6月底7月初,正是各个高校期末考试密集的时期,志愿者们大多是各校的本科生,大一大二的学生居多,“现在正好赶上期末考试了,头大。

”一位正在看资料的学生,抬起头说,“今天合练完,明天上午就有考试呢。 得加油看。” 说完就赶紧开始低头看书了。

  “7月3日,比赛第一天下午我们就有考试,考完试立刻就坐车来场馆了。”一位山东建筑大学的大二学生说,一边要当好志愿者,一边考试不能落下,所以大家就都在这里复习起来了。

  12斤的跨栏,女孩一抓就拿起来了

  志愿者的分工很细致,田径比赛里有一群专门负责搬运器材的志愿者,比赛之前他们要把器材摆放到指定的位置,比赛结束之后还要负责清点数目。“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到岗,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离岗。”一位负责带队的裁判员说,这些志愿者们很辛苦。

  正说话的时候,摆放器材的志愿者准备入场了,一个红色的手推车上,满满地摆了九个比赛用的标准跨栏。一组四位志愿者,两男两女。

  “女子100米栏,男子110米栏,男女400米栏的跨栏,高度不一样,摆的时候要对准线的前端。”山东建筑大学瘦瘦的大一女生吴莹是其中一组的队员,“ 装卸跨栏都有标准动作,面向跨栏,两手从里侧抓起,然后抬起放下。这跨栏真沉,第一次训练的时候累得不得了。”

  在一旁指导志愿者的教练说,一个标准跨栏是12斤,对女生来说搬起来是比较吃力的。

  距离起跑线三米,要在一条直线上

  就是摆放跑道的道次牌也要训练好几遍

  “列队,左手单数,右手双数,注意手心向前。”在起跑线前,几位负责摆放道次牌的志愿者列成一队,手里拎着红色的道次牌准备入场。

  一位志愿者负责摆放两个牌子,所以要注意拿的顺序,“一开始练习的时候是一人一个,这次一人摆两个。”一位志愿者说,本来觉得摆个牌子挺容易,没想到“规矩”还挺多的。

  左手拿单数牌,右手拿双数牌,进入跑道后右转,从1到8的数字就连接起来了,“道次牌要放到跑道中间,才比较整齐。”一位志愿者说。

  “大家看我,要对准我的左脚。” 负责训练志愿者的裁判员说,道次牌要距离起跑线三米左右,所以教练员的左脚就是一个距离标杆。 文/片 本报记者 徐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