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悬念盘点:刘翔能否踏上“西柳”跑道

2009年07月0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悬念是体育比赛永恒的主旋律。一届全运会能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比赛中悬念的多寡。十一运会,又有多少悬念有待揭晓呢?

  东道主山东代表团能否称雄奖牌榜?纵观过往十届全运会的历史,东道主从未跌出过奖牌榜前四,从八运会开始,主办地上海、广东和江苏更是相继登上奖牌榜首位,东道主称霸俨然已成为全运会的惯例。

而主场作战的确能激发东道主选手的超水平发挥,以江苏代表团为例,九运会,他们仅列奖牌榜第五,但在本土举行的十运会上,他们却全面爆发,以10枚金牌的绝对优势力压广东代表团领衔奖牌榜。山东代表团向来是全运会的夺金大户,十运会,山东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三,此番借助主场之利一举称霸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此前已明确表示,东道主山东的目标绝非力争金牌第一,而是通过举办十一运会全方位地展现山东健儿的竞技水平,并为全国的体坛高手提供一个公平的竞技舞台。

  山东男足能否卫冕,从而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男足“四冠王”?男足金牌历来被视为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分量最重的金牌,此前,山东男足曾在四运会、八运会和十运会上三度加冕,与辽宁男足共同保持着三夺全运金牌的纪录,而山东U20男足现任主帅殷铁生更是分别以球员和两任主帅的身份为山东男足三夺全运冠军立下赫赫战功。十一运会,作为夺标热门的山东男足最大的两个对手是上海男足和广东男足,这两支队伍分别以现中甲排名第三的上海东亚和中甲排名第二的广东日之泉为班底组建。与他们相比,由来自国内近10家俱乐部年轻球员组成的山东男足虽坐拥主场之利,在配合默契程度上却相形见绌,因而想实现“四冠王”伟业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刘翔能否在今年10月踏上“西柳”的跑道?尽管刘翔本人尚未就此问题明确表态,但种种迹象表明,自北京奥运会后就再也没参加过正式比赛的他很有可能在十一运会上复出,跨过自己“东山再起”之路上的第一个障碍。前几天,刘翔曾在众多媒体的关注下轻松征服一个又一个栏架,尽管目前还不能穿钉鞋,但考虑到十一运会100天后才会开幕,刘翔的“阿喀琉斯之踵”将有足够的时间痊愈。而一旦能够出现在比赛中,以刘翔的实力,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位110米栏“三连冠”得主简直是板上钉钉。

  除了以上三个悬念,十一运会的悬念其实还有很多,比如巴特尔是否将代表山东男篮参赛,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杜丽能否在家乡首夺全运会金牌(此前两度参加全运会的她甚至连一枚奖牌都未曾获得)……在最终答案揭晓前,这些悬念将一直是体育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