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背景:20年艰难前行 八运会首次有赞助商

2009年07月08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年的艰难前行

  20世纪的六七十年代,是中国从动荡的时期走向改革开放道路的一段过程。从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结束到1979年的20年里,曾举办过三届全运会,从国防军事体育项目为主到与奥运会项目接轨,从简单的会徽到开始火炬传递,全运会在见证历史的同时也展现了时代的特点。

  1966年开始的“文化大革命”让第三届全运会大大推延了,一直到1975年,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过问下,第三届全运会才在北京召开,时间依然是9月。

  第一次有了赞助商

  八运会时,已经开始了为国家减负的口号。当时,八运会是采取了冠名和拍卖的方法来筹集资金。上海人在负责八运会主会场——八万人体育馆建设中,盘活资产滚动开发,建宾馆、建商场、建游乐场,待场馆建成之时,他们已回收了近3亿元。而制定产品、杯赛冠名权、各种广告等共为八运会的组委会筹集了60亿元人民币。

  第一次出现吉祥物

  1983年,全运会第一次搬出首都北京迁址上海。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在羊城广州举行,开放的中国迎来了第一次全面国际化的全运会并第一次出现吉祥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