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永别英伦回归中超 中国留洋大旗正式倒下

2009年07月08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作为中国足球曾经的留洋旗帜,孙继海未来的去向问题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7月7日,英国媒体透露,“中国太阳”将回归中超加盟成都谢菲联,而这也预示着,这位在英超赛场取得成功的中国球员将彻底结束自己的留洋生涯,选择落叶归根。

  2008年夏天,孙继海履行完与曼城的合同之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英冠球队谢联。在2008~2009赛季初期,孙继海是谢联的主力球员,然而之后的停赛和受伤让他消失在了谢联的阵容之中。整个赛季孙继海仅仅为谢联出战11场英冠联赛。在最后的附加赛阶段,谢联败在伯恩利脚下,失去英超资格,而孙继海甚至连进入替补名单的机会都没有,彻底沦为局外人。在这种情况下,谢联答应了孙继海回国效力的要求。将他租借到成都谢菲联。

  31岁的孙继海之前和谢联签订了两年的合同,因此即便加盟了成都谢菲联,也只能是租借的形式,他依然属于谢联俱乐部。不过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孙继海已经进入到职业生涯的末年,在英超乃至英冠球队中,很难再谋求到一个主力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回到国内,也许是最合适的方法。

  在接受采访时,谢联主教练布莱克威尔说:“孙继海是球队一个重要的人员,他是一位了不起的职业球员,在曼城时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而在来到谢联之后,他一直是队中年轻球员的榜样。不过孙继海毕竟是东方人,他发现自己始终无法适应英国的生活,另外,孙继海还非常想念自己的母亲以及家里人。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了回到中国,我希望未来他可以一切顺利。”

  对于加盟成都谢菲联,孙继海也有自己的解释,他说:“在上赛季的下半段,因为受伤的原因,我没有找到最佳状态,训练也并不系统。英国的足球环境比中国好,但是我失去了最初的比赛激情。我想,回归中超可以帮助我找到比赛的欲望,我希望可以继续保持自己的状态。”

  虽然在租借结束之后,孙继海依然要回到谢联,未来中国太阳再加盟欧洲其他俱乐部并非完全不可能。可是毕竟他的年龄已经有31岁,状态每况愈下。综合分析,也许孙继海的留洋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中国足球的留洋旗帜已经基本告别了欧战舞台。(徐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