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付勇八运会泳池一鸣惊人 做“亚洲仰泳第一人”

2009年07月08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对于曾经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游出1分58秒72,一度打破日本队员保持的1分59秒49的亚洲纪录,超过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水平的付勇来说,运动员生涯是荣耀伴随着遗憾。

“当时的成绩是我的一次爆发,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违禁风波’导致我被禁赛两年,那届八运会是证明我实力的一次机会。我想用行动告诉那些用别样的眼光看我的人,同时也给自己找回信心。”事实上,付勇在八运会上的一鸣惊人也算是为自己正名了。

  付勇1988年从淄博调进省队,1993年入国家队。自身条件较好,又能吃苦耐劳,成绩提高很快。但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他被莫须有地戴上“违禁”的帽子,遭禁赛两年,错过了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机会。解禁后,他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成为200米仰泳游进2分大关的第一位中国选手,也成为“亚洲仰泳第一人”。

  如今已经成为山东游泳队教练的付勇,将全部的心血倾注在了队员身上。对于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付勇认为山东队会在成绩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此外,我希望淄博选手能在全运会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