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因阿姆斯特朗而火爆 车王兴奋剂检测受监督

2009年07月08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讯 环法七冠王、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自行车赛第3赛段结束后,同时收到了一份来自环法组委会的罚单,因为在这一赛段开始前,阿姆斯特朗因为给车迷签名,结果没能按时签到。

  根据规定,在环法大赛中,车手必须在开赛前20分钟完成签到检录,否则将被处以100元瑞士法郎(约合92美元)的罚单。

环法组委会表示:“在第3赛段开始前,阿斯塔纳车队像往常一样晚到,在拥挤的车手中,我们没有看到阿姆斯特朗的身影。”组委会负责人更进一步指责了阿姆斯特朗傲慢的态度:“他们(阿姆斯特朗和阿斯塔纳车队)根本不在乎这样的处罚,我们准备请求国际自盟给予更严厉的处罚。”

  看来,就算沾了车王的光,关注度得到大幅提升,但环法与阿姆斯特朗的多年梁子还是没有解脱的希望。

  环法因他复出而火爆

  比赛一结束,阿姆斯特朗就得赶回酒店,“做按摩、看电视、约见朋友、给家人打电话”,阿姆斯特朗说赛道之外,他更忙。

  路上,阿姆斯特朗摇下车窗,饶有兴致地拿起摄影机,拍摄拥挤在道路两旁的观众,他是在为自己的癌症基金网站拍摄视频片段。随行人员询问七冠王,“观众很热情,不是吗?”阿姆斯特朗大笑了一声:“比我想象中的热情许多。”

  他身穿阿斯塔纳车队比赛服,依然自信,又多了些自在。出场时,全场观众用各种口音大呼小叫:“Welcome back”(欢迎回来)、“You’re still number one man !”(你仍是第一)。

  车王受到“特别关照”

  本届环法大赛兴奋剂检测极为严格,而阿姆斯特朗也将受到“特别关照”。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我要告诉阿姆斯特朗,他将受到特别、特别、特别的监督。”

  三个“特别”,令阿姆斯特朗百口莫辩。“七冠王”显然在压制内心的怒火:“如果说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将使我焕发出更强的斗志。”

  虽然拿到了百年环法中最多的个人冠军奖杯,但阿姆斯特朗几乎也是100年之内环法组委会最痛恨的人,在禁药丑闻层出不穷的时代,组织者怎么也不愿相信这位曾经的癌症患者跟兴奋剂无关。阿姆斯特朗越是成功,环法组委会对他的担心、忧虑、怀疑甚至是憎恨就越发强烈。反之亦然,愤怒的阿姆斯特朗曾经公开咒骂环法组织者,甚至因此觉得整个法国都不欢迎他。

  然而,就在阿姆斯特朗2005年夺冠当晚宣布退役之后,接连几年环法大赛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兴奋剂风波,在阿姆斯特朗身上没有找到的“禁药证据”突然像雨后春笋一样遍地出现,这项在欧洲享有盛誉的百年传统赛事也因此摔到了公信力的最低谷。

  38岁的阿姆斯特朗毅然复出,挑战的不仅是自己,他说:“你们会看到我是干净的。”看来,他与环法之间的恩怨了结,得等到一切都水落石出之日。(胡大海)

  人物档案

  阿姆斯特朗在1996年10月参加世界顶级公路赛时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连医生对其康复都不抱希望。但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休养,阿姆斯特朗于1998年2月康复,并在其后创造了环法大赛七连冠的奇迹,被人们称为“环法英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