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普斯将挑战百米自由泳 毅然放弃强项混合泳

2009年07月08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阿元)北京时间7日凌晨,菲尔普斯透露,他将参加于美国当地时间7日开始的世锦赛选拔赛。菲尔普斯一共报名4项,分别为100米、200米自由泳、100米、200米蝶泳,从而放弃了强项200米和400米混合泳。
这意味着在随后的罗马世锦赛上,飞鱼的个人项目也不会跑出这4项。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极少在比赛中参加100米自由泳。虽然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参加的美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了金牌,并且飞鱼游出了47秒51的成绩,但是如果到了世锦赛上,他将和法国的阿兰·伯纳德、弗雷德里克·布斯奎特以及现47秒05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埃蒙·苏利文等世界级高手竞争,那时菲尔普斯就未必有胜算了。不过,菲尔普斯自己对此似乎并不介意。他说:“最后的结果是凶是吉,对于我并不重要。我最喜欢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去与别人竞争,无论我的对手是否比我快。100米自由泳就是这样。”但是在和世界高手竞争之前,菲尔普斯首先需要在马上开始的美国世锦赛选拔赛中赢得前两名的位置。

  “过去我一直以为短距离项目非常容易练习。”飞鱼坦言,“但是练过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更难。”在游泳这块版图上开拓新的疆域,必定要冒着失败的风险。菲尔普斯直言:“我不喜欢输!但是我更看重比赛的快感!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