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称中超错判比世界杯少 比赛比热播剧受欢迎

2009年07月08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对于已经结束的120场中超比赛,中国足协在昨天的半程中超总结会上表现得“很傻很天真”。在足协看来,中超个别场次的电视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而最受关注的裁判错漏判问题,足协官员竟然评价今年的执法要好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执法水平。

  很雷 中超错判比世界杯少

  负责裁委会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昨天重点评价了中超裁判执法问题,他竟然把直接和点球相关的错漏判频率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情况进行了对比,并得到了中超执法好于世界杯的雷人结论。

  李冬生得到如此结论的依据是,在已经进行的15轮中超联赛120场比赛里,中超涉及点球的错漏判为6次,场均0.05次;而2006年世界杯64场比赛这样的错漏判为9次场均0.14次。中超前15轮涉及到红牌的漏判是4次,场均0.03次;而2006年世界杯64场比赛这样的漏判是4次,场均0.06次。

  不过,在提到9名裁判因为严重错漏判被处以停赛的问题时,李冬生没有再度比较世界杯。 “15轮中超,每场裁判最少判罚30次,较为激烈的比赛则要判罚45次甚至50次。在这些判罚中,比较重大的错漏判出现了20次(影响比赛进程,如涉及得分、红牌),平均每场0.17次。该频率和去年中超30轮228场比赛场均比较重大错漏判0.17次频率一样。在这20次比较重大错漏判中,16次影响到了进球,平均每场0.13次,和去年水平也是完全一致。”据李冬生介绍,裁委会对有严重错漏判问题的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涉及到11场比赛的9名执法裁判和助理裁判,现在还有人依然处于停哨期。

  很囧中超比热播剧受欢迎

  根据中超第12轮北京国安战河南建业的比赛收视率,在北京地区排在中央台热播电视剧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前,这让足协得到了“中超比热播剧受欢迎”的结论,而对球迷暴力、足球流氓等问题,足协似乎忘了总结。

  在评价中超收视率时,足协官员昨天说,从电视与网络的转播情况,共有26家电视台进行中超转播,转播时长达到1207小时,收视人数为5880万人次,与去年的同期相比,转播时长提高45小时,提高3.9%;收视观众人数提高了1479万,提高56%。其中,北京地区的收视一直处于很高的水平,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转播之中,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排名第5位,竟然排在中央台电视剧热播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前。

  而在现场球迷上座率方面,足协人士也有“惊喜”的发现,上座率排名后三位的赛区都在万人左右:分别是长沙赛区(场均9400人)、青岛赛区(场均10500人),深圳赛区 (场均11300人),最少的三个赛区的场均上座率也都超过了去年。

  对于场外屡屡爆出不和谐声音的河南建业俱乐部,足协官员昨天竟然充满了赞美之词。 “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在中超积分榜的排名说明这两支队伍在赛风赛纪管理、比赛技战术方面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应给予表扬,希望中超各俱乐部也能够向河南与长春这两家俱乐部进行学习,中国足协鼓励多出现这样的队伍。 ”

  很幸福 球队差距不再明显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对联赛战绩的一席话,令外界感到中超竞争很激烈,球迷很幸福。 “半程过后,第1名与倒数第2名只相差9分,也就是3场比赛的差距,任何一队只要一场比赛不理想就会被拉开很多名次。 ”

  马成全接下来说出了他的“数字理论”。“第一名北京国安积27分,而去年的半程冠军陕西中新则积34分。 ”他说,“今年赛程过半时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相差18分,而去年半程冠军陕西中新与半程倒数第一辽宁相差24分,由此可见球队实力差距正在缩小。 ”

  此外,足协对每轮中超还进行了公平竞赛打分,根据队伍红黄牌情况排列公平竞赛积分,第1名是杭州绿城,第2名是重庆力帆,第3名是河南建业,第4名是长春亚泰,第5名是广药白云山,而半程冠军北京国安仅列第13位。□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