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茵场上的“许三多”--记河南建业队球员陆峰

2009年07月08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8日电(记者王颂)28岁的陆峰,长相酷似当今演艺界正走红的王宝强,队友们经常叫他“许三多”、“东风小康”。不过,陆峰自己也觉得,和《士兵突击》里面的“许三多”在性格上是比较相似。

  “主要是他的那种精神,不抛弃,不放弃。
”在河南建业客场与青岛中能的那场比赛中,陆峰与姜坤担任双后腰。当时主队的攻势十分凶猛,陆峰防守积极,多次飞身“堵抢眼”。同时他的边路进攻也十分活跃。终场前5分钟,正是他一脚精准的传球,让肖智“舒服”地攻入了制胜一球。而这一切,坐在主席台上的高洪波肯定看得真真切切。

  近年来,随着“冲超”成功和比赛成绩的提高,在中国足坛一向不显山露水的河南建业,也有了自己的国脚。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许多在原先的球队基本上不了场的球员,转会到河南建业,就“身价陡增”,屡屡被国家队教练相中。如大连实德的杨林和山东鲁能的吴昊,又如仍在河南建业踢球的徐洋、曾诚。于是,河南建业在圈内被戏称为“国脚训练营”,言外之意:不会“育苗”,只会“深造”。

  但河南建业也有完全是自己培养出来的国脚,就是陆峰。

  陆峰是河南洛阳人,自2002年进入河南建业一线队后,一直是球队的中场攻防核心。2004赛季,陆峰被青岛颐中重金“挖走”。但两年后,他又接受了恩师门文峰的召唤,重返中原,并帮助球队在2006赛季冲超成功。

  作为河南建业队的队长。陆峰在场上攻守兼备,大局观强,传球精准,从不贪功。只要他在,队友们就觉得有了主心骨。而在场下,他是球队中的“大哥”,具有绝对的号召力,是队友和球迷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

  说起来,陆峰也算是“老国脚”了。2005年和2008年曾分别入选过朱广沪和杜伊执教的国家队。如果再往前算,陆峰还是2003年沈祥福执教的国奥队的主力。由于他能胜任后腰、前腰、前锋等多个位置,被誉为队中的“多面手”。

  本月6日,当陆峰接到当地记者祝贺的电话时,他竟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入选了国家队。这符合他的性格,一切顺其自然。

  河南建业刚获得了联赛的“半程亚军”,陆峰自然功不可没,能被国家队选中就是一种“奖赏”。但一向低调的建业队长没有独揽功劳,“足球是集体项目,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大家都努力了,成绩自然会上去。同样,全队成绩好了,个人才会引起注意。”

  这就是陆峰--一个中超联赛连续两个半赛季60多场全部首发且打满90分钟、国内独一无二的中原小伙子。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