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大方正演大逆转 冯天薇功过相抵前国手定胜局

2009年07月08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今天,2009年乒超联赛女团进行了第12轮的争夺,在女团一场焦点战中,山西大同主场迎战北大,最终北大方正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2战胜大同。其中代表北大出场的冯天薇一胜一负,决胜局中前国手牛剑锋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3-2艰难战胜年轻的削球手武杨,为这场大翻盘画上了圆满的句话。

  李晓丹3-1冯天薇

  大同队首先出场的国手李晓丹,她的对手是最近风头正胜的新加坡女一号冯天薇,首比赛中,接发球上处理不够理想的冯天薇以10-12先输掉一局。第二局比赛,李晓丹继续坚持在发球落点上的变化,并继续坚持发球抢攻获得效果,很·快去得5-1的领先。随后冯天薇通过相持拿下一分,李晓丹则显得有些急于求成,很快被冯天薇反超成7-6。8-8平时,李晓丹一个回头球得手,随后在相持再得一分,最终李晓丹11-8取得第二局比赛胜利。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冯天薇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李晓丹重新掌握主动一开局取得4-0的领先,这是北大队刘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冯天薇稍有起色。眼见被冯天薇追上,大同队教练叫了暂停,稳住阵脚的李晓丹最终以11-7取得第四局比赛胜利,以总比分3-1为大同队拿下第一分。

  冯亚兰3-1陈晴

  大同队第二个出场的是另一名国手冯亚兰,面对怪球手陈晴,冯亚兰第一局发挥的十分出色,以11-6率先拿下第一分。第二局冯亚兰越战越勇再下一城。随后陈晴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冯亚兰11-7取得第四局比赛胜利,大同队客场2-0取得领先。

  李晓丹/李佳0-3陈晴/牛剑锋

  第三盘双打,大同队派出了头号单打李晓丹搭档李佳,由于北大队白杨因伤缺阵,牛剑锋临时搭档陈晴,首局比赛尽管李晓丹/李佳配合更加默契,但是牛剑锋表现更加出色,而且二人优势互补,最终陈晴/牛剑锋以11-9取得第一局比赛胜利,第二局比赛陈晴/牛剑锋再接再厉再下一城,第三局陈晴/牛剑锋取得了9-1的领先,最终以11-3锁定胜局,将大比分扳成1-2。

  冯亚兰0-3冯天薇

  第四局重新上场的冯天薇面对大同队二号冯亚兰,这一次冯天薇明显比第一盘时状态更加出色,一开局就迅速取得领先,并最终以球1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冯亚兰加强了对球落点的控制,但冯天薇仍取得10-8领先,并最终以14-12再下一城。第三局越战越勇的冯天薇11-4锁定胜局,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北大艰难的将大比分扳成2-2平。

  武杨2-3牛剑锋

  作为一个削球手,武杨非常年轻,但牛剑锋在这盘比赛中并没有显示出老将丰富的经验,或许是回省队后牛剑锋对削球手练得少,第一局比赛牛剑锋很快以落败。第二局比赛调整心态的牛剑锋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武杨表现出了很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牛剑锋的领先没有自乱阵脚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牛剑锋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一开局打得都比较谨慎。最终牛剑锋依靠丰富的经验锁定胜局,北大也以3-2完成了大逆转。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