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王皓力擒王励勤难挽败局 八一2-3不敌上海

2009年07月08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王皓如此尽力却难挽败局]
乒超,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09乒超联赛进行了第12轮的争夺,在男子团体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男乒在王励勤的带领下,经过5盘苦战力克王皓领衔的八一男乒。其中王皓在比赛中表现神勇,连克张洋和王励勤,但他独得两分的表现依然难以迎来一场胜仗。>>>王励勤廉颇老矣

  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上海男乒3-0完胜对手,其中,王励勤在与王皓的对决中3-1获胜。本轮双方再次交锋,少了许昕的上海男乒也没有必胜的把握。相反,八一男乒在王皓稳定发挥的前提下,要想迎来一场胜利则还需要依靠队友的帮助。

  首盘比赛王励勤首先出阵对抗李陟,比赛开始后王励勤一扫以往慢热的毛病,很快就进入状态,并以11-9和11-4连下两城。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李陟以搏杀的战术将比赛拖入后半局的关键阶段,不过,老道的王励勤还是以12-10艰难胜出,同时也以3-0的比分帮助上海男乒获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由张洋对阵王皓。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王皓以11-6、11-5和11-8零封对手,为八一男乒扳平比分。

  双打比赛,张洋搭档高礼泽出阵迎战杨晓夫/徐克,由于前两盘打成平局,双打成为了整场比赛获胜与否的关键所在。不容有失的压力迫使着双方从一开始就打的小心翼翼,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上海组合以稳取胜,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的竞争依旧惨烈,不过,这回在关键时刻获胜的是八一组合,他们以13-11胜出。随后的两局比赛,八一的年轻组合渐渐显示出了经验上的欠缺,尤其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心理出现了波动,张洋/高礼泽抓住机会,乘机以11-9和11-6连下两城,帮助上海男乒2-1取得领先。

  第四盘比赛也是本场比赛的主要看点,由王励勤对阵王皓。由于八一男乒以1-2落后,这也让王皓背上了很大的压力,不过,这位世乒赛冠军自然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首局在与王励勤的苦战中率先以13-11胜出。虽然在第二局,王励勤以11-8扳回一局,但王皓接下来再次掌控了比赛并以11-8和11-4连得两分,这样,两支球队在大比分上就打成了2-2平,比赛随即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在高礼泽和徐克之间进行。虽然,高礼泽在首局以9-11落败,但中国香港老将很快调整状态,在逐渐适应了许可的打法后,他以11-6、11-6和11-9连扳三局赢得决胜盘,同时也帮助球队以3-2战胜八一男乒。(Joe)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