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集训开门海选关门 44人大名单将成备战首选

2009年07月09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今天,“高二期”就将在香河基地正式开练,这意味着本届国家队大规模的“海选”接近尾声。入围前两期集训的44人将成为国足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尤其是连续两期入选的14名球员。国足海选在本期结束后将“关门”。

  国足最新一期名单对外公布后,27名集训球员中出现在第一期集训名单中的球员只有14人,高洪波的做法“酷似”当年朱广沪时期的国家队,五度将球员招入国家队考察。这一做法也引起了外界的“非议”。但是据记者了解,“高二期”之所以仍然延续“选秀”思路,是出于国家队今年总体计划的通盘考虑。“从时间上来计算,除了这次集训以后,留给国足的大块集训时间几乎没有,因此如果要考察新队员,也只有集中在这一次,然后再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检验成果,巩固成效。”足协人士表示。根据这一思路,二期集训选拔了13名没有入选一期的球员,其中从未有过国脚经历的球员也达到7人。

  两期集训,国家队总共招入44名球员,其中14名球员连续参加两期集训。如果不出意外,这14名球员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国家队的骨干力量,包括门将杨智、后卫杜威、前锋郜林等人。这份44人的大名单,也将是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首选。“由于这次要考察不少新人,因此兼顾到位置上的需要,一部分已经通过上次集训考察的球员就没有招进来。”足协人士表示。与此同时,为了杜绝目前这支国家队出现当年朱广沪时代“国脚泛滥”的状况,在两期集训后,除了个别目前有伤在身无法入选的球员之外,其他没有入选国足的球员要想入选将非常困难。

  为了弥补关键位置的缺憾,国足主帅高洪波正在筹划前往欧洲,考察海外球员。高洪波原计划于9月前往德国,参加国际足联的高级教练培训班,因此他准备借此机会实地考察部分海外球员。考察人选包括埃因霍温的周海滨、葡甲贝拉马尔的王刚、德乙科特布斯的邵佳一等人。如果郑智能回归英伦联赛,那他也将在考察视野之内。

  两场热身赛尚未落实

  高洪波主动找“备选”

  国足想热身

  拉国奥“垫背”

  虽然国足集训今天就要开始,但计划在本期集训中为国足安排的两场热身赛还没有最后的着落。无奈之下,为了避免在长达20多天的集训中没有比赛可踢,高洪波主动邀战同期在香河基地集训的国奥选拔队,让国奥队帮助国足检验集训成果。

  尽管国足计划准备同巴勒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比赛,但受种种因素影响,这两场比赛至今没有确定。巴勒斯坦属于“神秘之师”,他们更希望国家队能采取双边互访比赛的方式;塔吉克斯坦的比赛至今也没有确定。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比赛均未安排在国际比赛日,因此操作难度较大。如果以上两队最终无法落实,国足只能另找对手,泰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都有可能成为国足的热身对手。

  也许是高洪波看到了相关部门确定热身对手过程中的困难,所以他只能自己“想办法”。他主动给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打电话,商谈香河集训期间国足能同国奥至少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检验双方的集训成果,目前这场教学赛的时间暂定为7月14日。假如这场国足和国奥的教学赛最终成为现实,那也是近年来这两支国字号球队的首次交锋,比赛的胜负也必然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