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半程主帅盘点:洋帅喜忧参半 土帅一人称雄

2009年07月09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15轮的厮杀,半程的争夺,各支豪强的位次也临时排定。虽然仅是半程的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可如今的排名也足以说明各队的处境。在16支球队中,仅存的四位洋帅可以说是命运截然不同,并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李章洙和图拔两个老资格高居前列,阿里汉和桑特拉奇则命途多舛。诸多土帅当中,唐尧东可以说是高歌猛进,河南队半程亚军历史最佳。其余的土帅也算是命运迥异,总体来看都在玩过山车。

  洋帅PK:老资格稳定 回头草不好吃

  在如今15支中超球队中,仅有四队是洋帅掌舵,这在中超年代也可以说是达到了新低。可是这四位的命运却也是截然不同,两极分化极为明显。在中超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李章洙和图拔带队成绩不错,可是两人却同时遭到了质疑。新赛季的中超,国安队的目标就是要夺得联赛冠军。虽说半程他们已经如愿当上了半程冠军,可是球队的27分肯定不让球迷满意。李章洙的用兵也受到了来自国安高层的质疑,稍有不慎,老李的命运或许也会改变,他的路走的并不顺利。相比而言,图拔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在球队引援不利,且伤病不断的情况下,鲁能能够稳居三甲还算是个不错的结果。然而,收官阶段连续不胜让图拔身上的压力陡增,保守的用人也成为众人指责的焦点,执教鲁能第六年,图拔进入了真正的困难期,鲁能仅仅取得6胜7平2负的半程战绩也是近几年来最差,如此看图拔的半程排名虽不错,可战绩远不满意。

  排名位列三甲的李章洙和图拔处境并不如意,何况如今球队深陷降级区的阿里汉和桑特拉奇。两人都是中途加盟,球队的目的也很明显,那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带队走出困境,完成保级或者更高的目标。可是两人的命运都有点高开低走的感觉。阿里汉执教重庆队首战,面对成都险些取得开门红,客场更是逼平了卫冕冠军。然而之后重庆队战绩并无明显回升,一场未胜的阿里汉并没有帮助重庆摆脱副班长的位置,3平2负的战绩也让他下半程极为艰难。桑特拉奇入主青岛队的开局堪称完美,率队胜陕西,长春,并且客场逼平了上海,青岛队形势大好。可就在这种情况下,青岛队却遭遇了六轮不胜,桑特拉奇的青岛执教路遇到了一个瓶颈,青岛队也滑落到了降级区,可以说是命运多舛。2胜4平3负,这是桑尼执教青岛队的战绩,不算太差,可对于目标长远的青岛队来说,桑尼的路并不好走。

  土帅斗法:非要分出个三六九等

  他们带队演绎重生 代表人物:唐尧东 徐弘 朱波 裴恩才

  半程结束,在积分榜上我们可以看到是一片大乱。昔日的保级弱旅纷纷进入了豪强之列。在这些球队中,河南队的异军突起最为迅猛,主帅唐尧东也成为河南队崛起的关键所在。在前15轮的较量里,河南队竟然取得了7胜5平3负的战绩,达到了历史最佳。河南队之所以如此的出色,唐尧东打造的防守反击战术功不可没,而且善于启用年轻球员的他也给球队带来了更多新鲜元素,边路悍将徐洋就是代表。半程亚军,这并不是一个意外的结果,唐尧东的执教能力得到认可。

  大连队和长沙队上赛季两支为保级苦战的球队也纷纷崛起。特别是大连队,在引进了韩国外援安贞焕后,大连队的战斗力明显增强。而且在队员的使用上,徐弘也有自己的想法。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徐弘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并且还给安贞焕足够的调整时间。合理的战术,大胆的用人,徐弘引领大连队的复兴路,并且在主场所向披靡,大连队暂列第五也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相比而言,长沙队的朱波名气不大,可是他调教的金德队却是异军突起,面对豪强不退缩,主场战斗力强悍的金德队依靠实惠的打法连克强敌,半程5胜7平3负的战绩也足够出色,起码保证他们保级无忧,朱波的调教效果显著。此外,江苏队的进步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的一个亮点,在裴恩才的调教下,江苏队不仅在重返顶级联赛后取得了第二场胜利,还在半程结束时将战绩锁定为6胜4平5负,如此的战绩堪称完美,对于升班马来说也足够出色,裴恩才在江苏队的执教路可以说是让江苏看到了新希望。

  他们犹如过山车 代表角色:贾秀全 左树声 沈祥福 周穗安 李树斌

  一支球队的好坏,关键要看球队的稳定性,这一点也直接决定了各队在中超的排名。半程结束,理论中的几支豪强却深陷迷局,球队的主教练也经历了大起大落。申花队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深陷客场魔咒的困扰,主教练贾秀全遭到了严重的质疑,而且他和朱骏到底谁是主教练的争论也没有休止。某种程度上,贾秀全现在更像是一个傀儡,面对球队时好时坏的表现,他也是无能为力。半程6胜4平5负,申花队跌到了一个谷底,贾秀全的申花队也真正遇到了考验,下课或许并非危言耸听。左树声的命运和贾秀全有点类似,而且天津队在联赛开局曾一度霸占榜首,可随着球队内乱不止,球队的战绩也是直线下降,如此的处境也是左树声难以左右的,球队如此的表现或许他只能寄望俱乐部能更好的解决好内部矛盾,等待下半程发力了。

  沈祥福在广药的路也可以说是走的曲折,执教这支球队第三年,沈祥福也真正遇到了大的考验。球队的战绩起起伏伏,有着超强的攻击力和主场的战斗能力,可是球队却始终把握不住战局,让到手的胜利不翼而飞,这也成为他们表现的一个缩影。半程结束5胜5平5负的战绩可以说是十分平均,可是不管怎样,仅排在第11名的位置不能让广药队满意。相比而言,粤籍主帅周穗安的命运和沈祥福也颇有点类似,杭州队具备不俗的实力,可发挥也是过山车般的不稳定,主场是龙,客场成虫,如此的杭州让人难以捉摸,周穗安的执教也找不到更多的亮点。或许他们更像是一个搅局者,周穗安若想带队更进一步,确实还要复出更多的努力。此外,李树斌执教的长春队虽然在战绩上半程位列第四,可是球队的表现十分不稳定,有惨败也有跌宕起伏的胜利,可是李树斌的执教能力还是受到了质疑,这从不断的下课声中就可以清晰的洞察到。7胜3平5负,李树斌的球队表现差强人意。

  他们深陷迷局 代表角色:成耀东 王宝山 范育红

  深陷降级区,虽然这不仅是教练的问题,可他们的执教能力或许也应该受到一定的质疑。在上赛季的比赛中,陕西队曾夺得半程冠军,可是如今的陕西队却深陷降级区,半程4胜6平5负的战绩甚至不如去年联赛半程的一半,成耀东的球队陷入了一个迷局。从今年陕西队的表现看,尽管球队的阵容和打法没有大的改变,可是球队在把握战机上却明显不足,对于球队的困境成耀东也并没有做出最有效的选择,如此的困境可以说是给少帅出了一个大难题。天差地别的表现,陕西队今不如昔,成耀东必须要在后半程率队发力,否则深陷保级区那就太过难堪。

  王宝山入主成都谢菲联后,球队的战绩并没有太大的转变,这也是成都队实力的一个体现。执教成都的首场比赛,王宝山带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可以说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而且在之后,成都队还曾击败过杭州绿城,球队的形势本应不错。可是球队之后陷入了一种困境之中,三连败,四轮不胜,成都队的处境非常危险。虽说半程结束前力克了卫冕冠军,可是如今球队的处境并不明朗。或许对于王宝山来说,3胜1平4负的战绩并不差,可想要保级,成都还需要更大的努力。深圳队如今也是深陷降级区,主帅范育红的处境也比较危急。在主场的比赛中,深圳队能连克强敌,可是球队的客场战绩着实不佳,主教练范育红的执教能力也受到了质疑。如今呼唤朱广沪回归的呼声很高,若不能在间歇期好的调整,那么范育红半程之后下课也并非意外。

  他们提前告别 代表角色:黎兵 魏新 郭侃峰

  每年联赛谁成为下课第一人都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本赛季半程战罢,虽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换帅,可是还是有三人成为了不幸者。在这当中,谢菲联的少帅黎兵成为09中超下课第一轮。联赛前七轮的比赛,黎兵率队仅仅取得了1胜1平5负的糟糕战绩,球队还一度稳坐副班长,可以说黎兵的下课在情理之中。如今,王宝山上任后,成足的战绩有所提升,黎兵也并未离开球队,转归管理层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转变。黎兵下课后,青岛队主帅郭侃峰步其后尘,成为第二位下课的主帅,他下课之前的成绩也仅为1胜2平3负,可以说是战绩不佳,如此的成绩也实难让人满意,魏新是下课第三人,他只带队取得了一场胜利,少帅可以说是难以应付中超的鏖战。不过巧合的是,三人下课之后都只是经历了角色的改变,或许对于还年轻的他们来说,更多的学习机会才是在执教路上的关键所在。(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