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桐坡深圳重出江湖 “深足保级战没钱玩不转”

2009年07月09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从来没有离开谈不上回归”

  据记者了解,深圳队是目前16支中超球队中唯一没有企业冠名以及胸前、背后广告的球队。而且从中超前半程排名来看,位居第14位的深圳足球仅好于成都和重庆,保级形势相当严峻。

所以在此时,深足俱乐部董事会决定聘请著名足球经理人张桐坡担任俱乐部执行董事有双重意义,一方面是通过张桐坡的介入,使俱乐部在经营开发上有所起色;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张桐坡多年丰富的足球管理经验和对外运营理念,为俱乐部产业化及健康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然而,面对这样的重托对于久违中国足球的张桐坡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最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张桐坡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个举步维艰的俱乐部作为自己重返足坛的起点?“我之所以会接受深圳足球俱乐部的邀请,只因我对这个行业还有激情。而我对自己的经营理念是非常自信的。我相信可以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帮助深足脱困。”张桐坡对于自己的这次“回归”表示并不像外界想得那么突然,“其实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足球这个圈子,说我是回归并不准确。一直以来,我对这个圈子都很关注,最重要的是我对足球还是非常有感情的。”

  “深足保级战没钱玩不转”

  虽然张桐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是人不是神”,但他已经承诺能为深足拉来赞助,甚至在联赛下半段开始之后让球队告别“裸奔”。究竟是什么让张桐坡在足球市场低迷的今天还敢轻易许下这样的诺言。

  “我始终坚信深圳不缺少市场,而且这里留有2003年夺冠时的市场底蕴。只是这两年深圳足球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再加上某些原因严重影响了深足的经营工作,导致招商的基础没有打好。”张桐坡表示,自己有信心在接下来的20多天间歇期实现招商工作的突破。因为无论是内外援的引进,还是朱广沪的回归,都需要雄厚的资金做后盾,“深足要保级没有钱肯定玩不转。”所以用张桐坡的话来讲,“现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不过,就是做不了饭,整出一碗疙瘩汤、摊个烙饼也行啊。”

  “辽沈足球对我没有吸引力”

  正所谓“成也辽足、败也辽足”。辽足是张桐坡成名的地方,而在辽足的那段日子也是他最不愿回首的经历。“我在辽足那会束缚太多了,根本放不开手脚去干。”应该说,这既是张桐坡的无奈,也是他的遗憾。所以昨天当被记者问到有没有可能重返辽沈足坛时,张桐坡想了片刻答道,“老实说,辽沈足球对我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但从一个球迷的角度来看,我是真心希望辽沈两支球队能早日摆脱眼下的困境,重返中超阵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