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教头古城论英雄 篮球学院青少年训练营开营

2009年07月09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2009NBA海尔篮球学院青少年训练营在欧亚学院篮球馆正式开营,前NBA球员德里克·阿尔斯通和NBA著名教练、雄鹿队助教詹姆斯出席了开营仪式,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经过海选选出的60名古城篮球少年便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生活。
而在训练结束后,记者还对詹姆斯教练进行了采访……

  评说·四大球星各具实力

  詹姆斯曾先后在奇才、篮网、猛龙、雄鹿执教,也因此与“飞人”乔丹、卡特、科比和姚明等众多著名NBA球星都有过“亲密接触”,昨日,詹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他们四人进行了一番评说——

  乔丹 永远的伟大球员

  在一个上午的训练中,詹姆斯教练不止一次以乔丹为例,来鼓励学员:“乔丹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他每天都要努力地训练。”在采访中詹姆斯表示,世界上的人都知道,乔丹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好的原因在于无论是大小训练他都很认真、努力,同时因为乔丹是一位很懂得尊重对手的球员,同时使他自己也赢得别人的尊重。对于在场的每一位小学员,詹姆斯教练都希望能以乔丹为榜样努力地训练,一定会获得提高。

  卡特 最佳扣将

  提及拥有惊人弹跳力的卡特,詹姆斯教练还是一脸的喜爱之情,“在我对其执教之初,卡特甚至能够飞跃篮筐”,詹姆斯教练一点不掩饰对其的赞许,“他拥有极强的爆发力,堪称NBA历史最佳扣将之一”。当然,詹姆斯也坦言,现在卡特的身体素质在退化,跳得已经没有以前高了,好在他的经验还在。

  科比 伟大缘于自觉

  如今在湖人独当一面并且刚带领湖人取得决赛总冠军的优秀得分手科比实力早已不容小觑,詹姆斯教练认为科比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球员,除优异的天赋,更多源自自觉性的训练,“在任何训练中,他都不需要别人督促。”

  姚明 聪明的好球员

  “一个好球员。”这是詹姆斯教练对于姚明最直接的评价。“姚的出现,给中国的球员树立了一个形象。他有很好的悟性,是一个聪明的好球员。”至于另一个来自中国的球员易建联,虽算不上是巨星,但也与其有着不解之缘,他说:“在雄鹿的时候,正好易建联也来到这个集体。他能很快领会我所说的,而且做得很好,他在挡拆之后是个很好的投手,但是,他需要提高背身单打的能力。”

  忠告·用正确的方法训练

  詹姆斯执教NBA十年,其中有4年的第一助教经验,在他执教NBA的十年中有五年的季后赛经验。在加入雄鹿之前,其作为高级球探在西雅图超音速队任职,并在ESPN担任NBA评论分析员,他同时拥有在华盛顿奇才队任赛前赛后分析员的经历。此次来到西安,他的身份则是NBA海尔篮球学院青少年训练营的总教练。

  在采访中,对于他在中美两国训练有何不同的问题,詹姆斯表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他训练队员的态度与教学理念始终是一致的,而美国那些著名的NBA球星们也正是从这些简单的基本功训练开始取得进步,进而获得成功的。对于自己教学的理念,他则认为,小队员们必须要知道自己在场上的角色,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球,“你若是好的防守队员,就去防守;你若是好的得分选手,就尽情去得分。”最后,詹姆斯表示,此次将近一周的训练结束前,将会选出在训练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队员组成两组进行对抗,从而选出更优秀的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詹姆斯也给予这些孩子一些建议:在年轻的时候接受正确的训练方法,认真“拼”一把,这样,在以后的NBA球星中,就一定会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身影。本报记者刘志强 实习生 李颖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