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团体计时赛老车王列第二:黄衫家有几十件

2009年07月09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电 环法自行车赛昨移师蒙彼利埃展开团体计时赛,拥有众多大牌车手的阿斯塔纳队一举拿下赛段冠军,不过对于该队的领军人物阿姆斯特朗来说,当天的比赛还是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他在总成绩榜上以0.2秒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未能得到久违的黄色领骑衫。
但这位曾经七夺环法冠军的“老江湖”似乎并不在意,他在赛后扬言,黄衫我家里有好几十件,言下之意再明白不过:反正也不差今天这一身。

  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整支队伍当天在技战术发挥上堪称“完美”,“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不能做得再好了,如果出现了技术上的失误,那我才会感到遗憾”。他还表示,未来的比赛还很漫长,所以自己要继续“好好睡觉”。

  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上一次身披黄衫已经是将近4年以前的事了,在这1400多天的时间里,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发现癌症,到被指控服用禁药,他能出现在2009年环法比赛的赛场上,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不过他似乎想把神奇延续到底,从首赛段的第10名,到进入前三,再到目前无限接近冠军宝座,他的表现令所有人瞠目结舌。

  此外,作为阿斯塔纳车队的后来者,他现在已经开始反客为主,连队中的绝对核心、2007年环法赛总冠军得主孔塔多的地位也似乎受到了威胁。对此阿姆斯特朗倒是十分“谦虚”,他表示,一般队中有两类领袖,一类是实力最强的人,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赢得比赛,而第二类是最有经验的选手,能够给其他队友带来信心,“我想我在队中的作用就在于此。”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