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火箭需要机会创造者 签阿里扎不如签阿泰

2009年07月09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火箭签约阿里扎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阿里扎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NBA自由市场正式开放,各支球队可以跟自己心仪的球员签约。虽然一周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阿泰斯特和阿里扎互换一事也已板上钉钉,湖人已经正式和阿泰签约,火箭这边稍后也会签下阿里扎,但雅虎体育篮球专家凯利-代尔发表文章质疑这两桩签约,他坚定的认为各自签下对方的自由球员对于火箭和湖人来说堪称双输。

  代尔表示虽然阿泰斯特和阿里扎互换球队的新闻已经过去一周多了,但他仍然觉得双方的互换让人并不舒服,即使两人都是顶级的防守球员,但他们会成为两支球队进攻端的毒药,因此这两笔签约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代尔的理由有二:

  1.先说火箭,火箭上赛季以来存在的问题是缺少能合理分配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不管姚明是不是会缺席比赛,但阿里扎显然不会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相比之下阿泰斯特更适合火箭,尽管阿泰斯特在进攻端效率极低,而且火箭又缺少薪资空间和交易筹码(最大的筹码麦迪将很可能在明年2月左右被交易,因为各支希望腾空薪资空间的球队不会放成绩不顾而提前选择交易麦迪),这种情况下火箭仍然十分需要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

survey

  虽然阿泰斯特在上赛季同样在这个问题上做得不好,但他至少可以偶然创造出一个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尽管有时候会错失这样的机会。当然阿里扎更加年轻有活力,并且同样能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我不能说火箭签下阿里扎是糟糕的,但至少我可以说签阿里扎不如签阿泰。在进攻端阿里扎只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拿今年总决赛为例,他的大部分投篮机会都是在对手包夹科比的情况下获得的,而当魔术加强对外线的防守时,阿里扎便会销声匿迹。

  2.同样阿泰斯特在进攻端会与湖人整体格格不入,他会投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投篮。诚然阿泰在弧顶附近有40%的命中率,但是他在油漆区的命中率也是40%,这自然不能让人满意。阿泰加盟也会造成湖人出手次数分配的问题,他的到来显然会减少科比和加索尔的出手次数,而加索尔本来就因为科比和费舍尔外线的无限开火而出手次数稀少,不知阿泰到来后加索尔如何是好。场均出手仅7次的阿里扎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但问题是阿泰斯特不可能接受。

  我不是讨厌阿泰,我知道他能带来精彩的比赛,但他会让湖人的进攻效率变得更加低下。证明我的观点是错误的吧,要始终保持球的运转,不要让湖人的进攻停滞,而且不要多主动要球,发挥你在国王时的关键作用,然后争取一次总冠军。我最后需要表达的是,我始终难以看到交换工作对两人来说有什么好处。(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火箭获得阿里扎!
希望火箭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休城新援恐一女侍二夫 火箭两将未携手先打内战
·组图:阿里扎赶赴火箭签约 自称不担心姚麦伤势
·NBA批准姚明伤病特例 火箭队腾出570万签阿里扎
·火箭工资限额救济获批 姚明下赛季报销几成定局
·火箭动用伤病特例签阿里扎 姚明下赛季基本报销
·火箭必交易提升球队高度 篮网小个阵容不可小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