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象超级大赛首次落户亚洲 名将阿南德意外退出

2009年07月0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将于今年9月在南京浦口开战的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已升级成为世界五大国际象棋超级赛事之一,这也是这项世界上最高等级的赛事首次落户亚洲。

  昨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方面得知,参加今年该项赛事的6名男子棋手都已经确定,除了以国际等级分最高的中国棋手的身份参赛的王玥之外,其余5名国外棋手的世界排名都在前10位,其中包括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

不过,此前表示希望参赛的印度名将阿南德在最后时刻选择了退出。

  作为世界顶级赛事,赛事组委会在打造高水平比赛的同时,还策划了国际象棋旅游周、南北大学生对抗赛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提升这项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日前,作为普及活动之一的少儿国象夏令营率先启动,共有160名6到12岁的适龄儿童参加了夏令营,而赛事组委会特意从江苏棋院请来了专业教练为孩子们授课。

  棋院教练张静表示,这些孩子此前都没接触过国际象棋,但对这项运动很感兴趣,虽然仅上了3天课,但有些小朋友已算入门了,“我们希望借这次机会在南京市普及国际象棋,甚至从中发现一些好苗子”。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