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山东军团夺金看点多 老将邢慧娜有望出马

2009年07月0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十运会上,山东军团一举夺得42枚金牌、2102.2分,分列金牌榜第三位、总分榜第四位的佳绩。而十一运会预计产生381枚金牌,作为东道主的山东军团在杜丽、刘春红等奥运冠军的带领下,有望超越上届,再创佳绩。

  举重 亮相时间:10月17日—20日领军人物:刘春红

  山东举重队重点看女子,由刘春红领衔,这位集奥运和全运冠军于一身的运动员是夺金的保证。本届全运会在家门口主办,她为三连冠目标而努力。“全运会上的竞争,甚至比国际比赛还要激烈,尽管夺金难度非常大,但我还是要全力以赴。”刘春红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此外,雅典奥运冠军唐功红也将复出参战,除了“二红”之外,在之前结束的全运会女子举重预赛中,我省15名女子巾帼大力士获得了决赛资格。男子举重方面,我省队员共有12人杀入决赛,晋级决赛的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也有希望带来惊喜。

  省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林春表示,“女子69公斤级这个项目是刘春红必须确保的,另外,女举项目上刘霞,男举项目上的杨哲,也都是很有实力的

  选手。”

   射击亮相时间:10月17日—22日领军人物:杜丽 谭宗亮

  山东射击队由杜丽和谭宗亮领衔。对于杜丽来说,虽然已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但她连续参加了九运会和十运会均功亏一篑,对于此次家门口作战,杜丽在渴望能圆一次全运金牌梦。谭宗亮在八运会和九运会上与金牌无缘,十运会重新登上冠军领奖台。可是北京奥运会对他触动很大,渴望能圆一次金牌梦的谭宗亮,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只获得一枚银牌。这次在家门口作战,谭宗亮力求给大家一个惊喜。

  此外,世界冠军魏宁北京奥运会上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名列第五,本届全运会,她有望在这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射箭亮相时间:10月17日—23日领军人物:张娟娟 姜林

  山东射箭队拥有奥运冠军张娟娟,争金自然不必多说。男队员方面是姜林,他是上届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男团铜牌主力队员,实力也很强。

  全运会射箭项目共设男团、女团、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四块金牌。十运会上,山东射箭队射落两金一银一铜。就本届全运会我省射箭队的具体目标只可能更高。田径亮相时间:10月21日—26日领军人物:黄潇潇、刘飞亮、李少杰、窦兆波

  上届全运会,山东田径军团总共贡献了9枚金牌,一举奠定了老大的地位。夺金点分布在男子撑杆跳、女子400米、女子400米栏、女子10000米、女子5000米、男子1500米、男子铁饼、男子3000米障碍赛和男子5000米。其中黄潇潇和邢慧娜每人两金,是最大功臣。

  本届全运会,以上夺金点山东军团还有多大把握呢?应该说,男子撑杆跳、女子400米栏几乎是囊中之物,因为刘飞亮和黄潇潇的国内地位摆在那,只要不出意外即可夺金。至于其他项目,邢慧娜虽然复出训练,但她并没有在本次田径大奖赛中亮相,她恢复到何种程度仍然是谜;男子1500米的窦兆波以及男子3000米障碍赛和男子5000米的孙文利、孙文勇哥俩也都缺席了田径大奖赛,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对手的冲击,他们夺金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也有老将在本次田径大奖赛上露面,而且保持了高水平,像已经四次披挂上阵全运赛场,并勇夺3枚金牌的我省铁饼名将李少杰就轻松夺冠。

  此外,上届全运会,我省的最具优势的女子4×400米接力项目失金,本届比赛誓

  要把金牌拿回来。

  跳水亮相时间:10月3日—12日领军人物:王峰

  十运会上,山东跳水队奥运冠军王峰为山东军团贡献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而本届全运会在家门口举办,在力保王峰这枚金牌的情况下,与西部联合培养的队员也将成为山东跳水主要的夺金点。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王峰基本上没有进行男子3米板的练习,而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男子1米板的训练上,在力求保住王峰这一夺金点的同时,山东队还与四川队、陕西队联合培养人才,像山东队的后起之秀吕静和杨贞就被交流到了四川队,而且山东队还与四川队联合培养了胡亚丹、邓琳丹等队员。陕西队的张森也是山东队联合培养的对象,秦凯与张森组合在5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中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此外,与王峰一起入选国家队的邱波也是山东与西部联合培养的队员。10月份的全运跳水决赛,如果老将王峰确保拿到一枚金牌,山东跳水队很有可能向两金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