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无奈约战刘春明 国足战国奥为史上头一遭

2009年07月09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7月7日,国奥在香河基地竖旗。7月9日,国足第二次集训就将开始,由于热身对手仍然没有确定,无奈之下,国足主帅高洪波主动约战刘春明领军的国奥,一旦落实,将是国字号历史上破天荒的第一次。

  找啊找啊找对手

  其实,国足新名单尚未公布前,中国足协就在为国足积极联系热身赛。

但无论是福特宝公司还是很多经纪公司,都没能帮助国足找到热身对手。最大的原因是,7月份没有国际比赛日,而且多数联赛休停,球员都在放假阶段。原本刚刚参加完联合会杯的新西兰可以来,可惜足协付不起出场费。巴勒斯坦是距离国足最近的一支球队,不过该队最终能否来华依然未知,因为合同还没有签。

  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广发英雄帖,泰国、中国香港、吉尔吉斯斯坦等球队都在计划之内,中国足协的意思是不再注重球队的名气与实力,只要有比赛打就行,即便如此,热身对手仍旧难产。

  国足有意战国奥

  7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国奥在香河竖旗,先于老大哥开始集训。不过由于今年有全运会任务,不少国奥适龄球员都未能参加这次集训,因此这支国奥实力大打折扣。即便如此,国足主帅高洪波也不想错过任何一次热身的机会,据来自足协内部的消息称,高洪波主动提出,希望在14日左右与国奥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一旦最终落实,这次香河集训无疑又增加了一大看点。

  其实这些年来,虽然同为国字号,且同在香河集训的次数不少,但国字号队伍之间的热身教学赛从未进行过。即便是当初杜伊一统国足和国奥,两队同在昆明以及香河基地展开集训,但也从未安排过教学赛。而且,各支国字号队伍的技战术打法也很不统一,全部各自为战。

  不过在南勇出任足协掌门人并主管男足国字号之后,首先提出的就是,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技战术打法必须统一。事实上,在之前的几次国青、国少选拔集训期间,各级国字号教练全部到场。这次高洪波主动提出了这个要求,国奥主帅刘春明当然乐意迎战。而且,就国奥而言,虽然现在球队已经集中,但热身对手还没有落实,足协正在积极联系国内俱乐部球队。如今,高洪波提出与国奥打教学赛,国奥方面自然是求之不得。

  对高洪波来说,本次集训的目的,同样是全面考察新球员。在这次召入的27名球员中,有13人是没有参加过第一次集训的球员,队内也需要这样的教学赛机会,先了解一下这些新球员。

  对于与国奥小将的比赛,舜天球员谭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与国奥打比赛应该是件比较有趣的事情,如果我能上场,一定好好表现吧,争取进球。”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